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

苦難下的敬畏/但1

--QT重點--

  1. 當猶太人被擄後,有四個以色列人被特別挑選出來教養後,要來服侍王.他們的名字被改後,還特別吃王所給的餐食.
    但但以理決心不用王的膳食與酒,以免玷汙自己,而請求太堅長恩待與同情.
    但當太監長提出他的困難後,但以理就提出先嘗試十天.
    而這十天這四位反而俊美健康,上帝使這四位青年人精通各種學問與知識外,王也發現他們的智慧比全國術士與巫師高十倍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我覺得蠻奇妙的,當以色列被打敗仗後,這群青年人被擄到異國,但沒有因此而不敬畏上帝,去拜異邦的神明?
因為如果以結果論來說,以色列是輸的.
而是甚麼讓但以理不看環境仍然敬畏以色列的上帝?
也讓他在異邦中,仍然如此高舉上帝呢?
最酷的是,上帝就讓這四位青年,在職場中被高舉.

從這段可以看到,被擄後的這四位青年並無沮喪仍然敬畏神~
而他們也服在太監長的權柄下,也和太監長保持好的關係.
但仍然希望可以在生活中表明自己的信仰~
老實說,這其實有時在信仰中是不智的~
更何況,他們是囚犯.
而他們的行為觸碰了上帝的心,上帝因此讓他們在其中被尊為大.

在我腦中,我仍然在思想苦難這件事情.
如果以之前保羅分享的,苦難是上帝熬煉一個人信心的時刻~
而因此,我就要小心與謹慎的態度面對苦難,也在當苦難發生時,我要小心不要隨意憂慮,而褻瀆上帝.
因上帝已經提醒我,不要憂慮了...

這四位青年真的很酷,也期待在這新篇章中,上帝持續對我說話!~也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在職場上,也能真實敬畏我的主!~阿門!~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不要看環境,而是要單單注視我.你要仔細思想我的的思想,有些事情你不知道,但你就去學習知道,我要你知道得即可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順服在祢裡面,我願意降伏在祢的權柄下~
無論得時不得時,我知道祢是我唯一出路~
謝謝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敬畏主的團隊

20200414

--QT重點--

  1. 被擄不同的眼光
    前幾篇的先知書,大多紀載未被擄的人角度,寫下上帝的審判與心情.
    而但以理書相反,它紀載被擄的人但以理、哈拿尼雅、米沙利
    、亞撒利亞等四人經歷神的事情.
    但以理文筆很特別,在文字中,未看見被擄後的哀愁,亡國的憂傷,反而文字中充滿敬畏神的信心.
    從他的眼光,看見是主讓祂自己殿中的器具,從猶大王約雅敬,被分到巴比倫.
    看到是上帝,因他們願意在飲食上分別,而讓他們四人被官長恩待,而能參予十天的用膳試煉.
  2. 敬畏神弟兄團隊
    但以理決心敬畏神,特別不讓王的御膳玷汙他們,
    照理說,王的御膳應該營養會比素菜更好,但是他決心分別.
    與幾位弟兄聊過後,和管理他們的官長請求停止御膳,只給素菜和水.希望讓官長因此認識他們的神.
    而奇妙的是,神喜悅這事,讓長官同意使他們被試煉,更使他們的長相勝過他人,長官也經歷神蹟.
    更使這四人精通各樣學問和知識~但以理更有異象與夢兆的恩賜,勝過巴比倫國中的術士與巫師超越十倍,他們就被尼布甲尼撒王留在身邊.

--思想心得--


看見掌權眼光

但以理書給了我一個以色列人被擄不同的眼光.
被擄的但以理,依然敬畏神,完全看不出被亡國事件的擊打與不信.
而他認為,上帝仍在每天工作,所有以色列所發生的事件,都不是巧合,都是上帝在掌權.
最妙是,他敬畏神,也有心願意在飲食上分別.
但竟主動參加十天的試煉,這根本是信心加上行為!!!
而上帝因此使他們被分別出來,他除了自己經歷神蹟外,其他的人與官長也一同經歷神蹟!
我深信,但以理因此信心再被建立與提升~

聖經說,萬事互相效力,讓愛主的人得益處.這萬事,包括好與不好,而上帝彷彿透過這所有的事情,可以使敬畏神的人,一次一次的經歷到這又真又活的上帝,何等奇妙!!

懇求愛我的耶穌,不斷帶領我,在每個日子中,能有看見主掌權的眼光,在每個日子中,看見主又真又活的作為!



接著,我想提但以理的兄弟們,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.
這四個人雖被改名,但在但以理的紀錄中,照樣把他們的原名記錄下來.
而更酷的是,但以理並非是單一一人,他是有弟兄們三人,一起在他,一起生活,一起經歷神,彼此扶持.
當我們身旁有人同心扶持時,團隊的持久度,往往都會超越單人的數倍.

但以理有他的好弟兄們,這些弟兄們決心在飲食上分別敬畏神.這十天,或許有人信心忽高忽低,但這些人會彼此扶持.

而他們也一起經歷了十天後,面貌俊美的神蹟.
接著,持續到規定進宮的日子時,上帝更讓這些人比全國的菁英更為出眾十倍,而在王宮中任職,
所以團隊極其重要.

感謝神,我有一群敬畏神的長輩帶領我,我也有一群一起學習敬畏神的家庭群,弟兄群,姊妹群的陪伴.

而我深知,團隊服事主的功效大過一人服事,願我與團隊們,在每一天中因願意為主分別為聖,彼此幫補,而讓我們如同聚集的營火,使眾人看見主!
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從各個角度看見我的心意了嗎?
繼續察驗我的作為,留心觀看我的旨意.
你就必看見我是掌權的主,敬畏我就是智慧的開端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讓我開始但以理的篇章,讓我再次留意了祢的作為!榮耀歸給祢,愛我的主!
願我一次一次的試煉中,都對祢有更真更活的認識,我何等有福,榮耀歸給祢!
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