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

不要忘恩負義/何13

上帝的愛與恨
這章提到,上帝對以法連支派,進行了最後的審判~
而且直說,祂會如失去孩子的母熊一樣,攻擊以法蓮.
因為他們用智慧與金子,為自己打造偶像,而離棄上帝~

每一次,當有人和我聊,不知道上帝的心意
我都叫他們好好看聖經~
因為裡面充滿上帝的性格~

我常常提醒我自己,不要以為上帝只有愛與憐憫~
還要認識上帝另一個面向,就是公義與審判~

如果只有談愛,我與上帝的關係,可能就會變成被溺愛關係
如果只談公義,我與上帝的關係,可能就會變成有外在關係
但上帝這兩種面向,我不可以挑食選擇,我必須都要接受~
如此上帝在我生命中,才有恩威並施的關係~

因此,我必須學習知道基督愛我外,我還要學習敬畏,這全能的大君王~
要知道,在末後的那天,耶穌基督雖然再來,但要在審判台前,審判每一個屬祂的兒女~
而我要作的是,我知道耶穌愛我,為我死在十字架上.
讓我與天父和好,領受聖靈的同在~
而我必須要持守主的聖靈,在新郎來的日子前,為祂預備,也不要讓我的油用光,無法點燈~
求主幫助我~

親愛的聖靈,請祢幫助我,更多認識上帝的性情.
讓我不要搞不清楚狀況,認識祂的愛,也認識祂的恨~
知道祂的地雷,就不浪費生命去踩,而失去了領受恩典的機會~
也請祢再次幫助我,讓我知道我的心應該要注意甚麼?
因為我的財寶在哪裡,我的心就在哪裡~
讓我知道,一切財寶,都屬於耶和華~
開啟我的悟性,讓我知道,祢的美好,超越我所知的美好~
榮耀歸給祢,全能的父,永在的君王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天父的話:
孩子,你要搞清楚你心所愛的.
有什麼是你生命中所緊抓的?
你必須要留心?
又什麼,是你生命中自以為重要的?
你也要小心?
因為我耶和華是忌邪的神,我是與你玩真的!~

孩子的話:
主啊,請祢開啟我的悟性,為我造一顆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,使我得以認識祢~
祢超愛我的,但祢也要督責我的品格,因為愛裡有教導,愛裡有權柄~
教導我,不會成為被愛寵壞的不良孩子,而成為被祢所愛,成為祢使用的器皿的孩子~
打碎我,常常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~
建造我,常常以基督為中心的想法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不要忘恩負義/何13 2020.5.25

--QT重點--

  1. 這一段,是上帝對以法蓮的審判,而上帝直接說,是祂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.而當祂帶領出以色列出埃及時,祂就是他們的上帝.
    但祂們卻拜巴利,甚至親吻牛犢與偶像.
    所以,上帝要讓他們如晨霧一樣,如轉瞬即逝的朝露.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給我的思想是,我是否記得上帝的救恩.上帝的拯救,紀錄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.而在我認識祂的這段歲月中,我有好多次都被祂保護.
但,我會不會只領受上帝的幫助,而忘記要和祂感恩與獻上愛戴.

我的心啊,不要忘記耶和華對你的作為,我的靈啊,你要紀念耶和華對你的保護.
祂在你每一次軟弱時,賜給你力量,聽你訴苦,給你還童的力量,使你再次展翅上騰.
我的心,不要自以為是,因為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.
獻上獻上感恩,向祂獻上敬拜,因為祂的救恩奇妙,無法測度!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你千萬不要搞錯敬拜的對象了.回頭看,當我在你年輕時,帶領你出罪的綑綁時,我就一直保守你~在每一個時刻,在每個一階段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一次一次的保護我.
願我這一生不要搞錯對象,幫助我,使我眼目天天轉向祢~謝謝祢,祢好愛我,有無限憐憫的愛,帶領著我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