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

神能為我給我什麼!!何10

神能為我給我什麼!!何10

「那時他們會說: 「我們沒有君王, 因為我們不敬畏耶和華。 君王能為我們做什麼呢?」 可是,你們種的是邪惡, 收的是不義, 吃的是謊言的果實。 因為你們倚靠自己的力量, 仰仗眾多的勇士。 因此,戰爭的喧囂將從你們中間傳出, 你們的一切堡壘將被摧毀, 恰如沙勒幔摧毀伯·亞比勒, 將城中的母子一同摔死。」
‭‭何西阿書‬ ‭10:3, 13-14‬ ‭CCB‬‬

今天這章,我看到上帝的指控中,提到了以色列人他們其實是很自私的。
因為就算他們認為要有君王,或者要有上帝,都是要問,這些能為我做什麼。
因此上帝直接給他們更內心的指控就是,他們其實倚靠自己的能力。

給我的省思是,原來人的初心其實是自私的,
確實我常常也會再想,我付出的這些我能得到什麼?這樣的對價關係究竟值不值得?
未信主時也會想,神明能為我做什麼,好像阿拉丁神燈一樣,期待有三個願望。
信耶穌之後,換湯不換藥,也會問上帝我禱告後,祢會要應允我。
如果當事情沒有成就,我就會大發怒氣,我內心的核心信念也會是,上帝你能為我做什麼??

轉跳另一個思想角度,為什麼我會學習給玉,
為什麼我會學習去愛人,我覺得是因為有一群教會的弟兄姊妹,牧者傳道人,他們在做一些我看不懂的給予。
而當他們分享為什麼,自己要那麼蠢的時候,
(對我來說,哈哈)
他們就會和我分享,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愛

因此常常吸引我的好奇,而當我自己去體會到什麼是耶穌基督的愛的時候,當我去認識上帝求請已經為我做了什麼的時候。
我才知道,上帝給了我一個,我完全還不起的恩典。

我發現,我問上帝你能為我做什麼?
其實是一個很蠢的問題。

若創造天地萬物的主,反問我我能給他什麼的時候,那又會是什麼樣的窘境。
如果祂沒收我的空氣,我就直接掛了!

在我生活中有一位姊妹曾經做過乩童,
她曾用自己的青春跟身體與鬼魔立約。
最後,有一段時間她其實很想要死的,
因為她確實在做一個利益交換,但她分享自己賠上了非常多幸福與金錢。
她說,只有主的愛,是無條件的愛。

這見證一直常常提醒我,只要跟神打交道就好了。
而神要給我的,我也真的給不起,一切都是白白的恩典,而我就是只要領受,再學習給予,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。

因此自己常常提醒自己,學習謙卑,
要知道我有盲點(因為我背後沒眼睛)
常常在神,與人的面前,謙卑自己保持彈性。

因此,求主幫助我拿起鋤頭,挖開我剛硬的心田。
用祢公義的恩雨,主的聖靈充滿我。
把我裡面的雜質,不堪,蟲害,為我重新整地,
恩雨灌溉。
謝謝主耶穌如此愛我,在我愚蠢的時候,就一直愛我,請祢幫助我,在我這一生,醫生謙卑跟隨祢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