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

表裡一致的祭司/瑪2

--QT重點--

  1. 誡命沒在心上的祭司
    這章,特別是給祭司的.而上帝直說,這一群祭司內心不尊崇祂,因為未把上帝的誡命放在心上.因此,咒詛臨到了他們,福氣離開了他們.因他們破壞了上帝與利未之約.

  2. 因著利未之約
    上帝直說,雖這些祭司已受到咒詛,那為什麼還會來提醒他們,就是因為上帝遵守約定,一份和他們祖先利未所定的約.
  3. 生命平安之約
    這約是生命與平安之約,上帝將生命與平安次給他,使他心存敬畏尊崇主名.
  4. 口中教導真理
    因此他就能在口中教導真理,嘴裡毫無詭詐,與主同行,過平安正直的生活,引導人遠離罪惡,口中教導訓誨,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.
  5. 不被理會的祭
    先知說,縱使這群人來到上帝祭壇前,但上帝不會喜悅他們所獻的.因為他們對他們配偶不忠,沒有持守盟約的妻子.
  6. 憎惡休妻與暴虐妻子
    上帝說,祂厭惡休妻與暴虐妻子的人.因為婚姻是上帝所看重的盟約.所以要守護自己的心,不可有不忠的行為,而因此,這些人的敬虔,對上帝來說就成了厭煩.

--思想心得--

表裡一致的祭司

這段,給我一個很深的思想,就是對上帝來說,祂所要的祭,是心靈誠實的祭,而非外表敬虔的祭.上帝知道祂的祭司,有哪些人在婚姻上是不忠的,因此祂厭煩這群人的禱告,因為這群人外表是一回事,私下的家庭生活又是另一回事.
上帝知道各個面向的我,祂知道我心裡面所想的,各種好與不好祂都鑒察.
求主潔淨我,讓我再次保守我的心,讓我在婚姻上所獻的祭,與在教會中是一致的~

生命與平安的人

上帝說,祭司因利未之約,而可以享受了生命與平安.而他們必因擁有平安與生命,而可以對人教導訓誨,引人遠離罪惡,成為耶和華的使者.
我有亞伯拉罕之約,信心之約.我也耶穌基督為我死之約,成為上帝後嗣之約.
願我的心持續前行,因為只有耶穌是唯一的道路,真理,生命.若不藉著祂,沒有人可以到父那裏去.求主幫助我,持續往前行!讓我成為,真正擁有生命與平安的人!~抓緊這約,持守這約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成為心靈誠實的人,向我獻上這真實的祭,因為我喜愛這祭.我的眼目鑒察遍地,唯有我鑒察人心.所以對你的妻子忠心,持守我的約,接受我的訓誨,你要成為傳遞生命與平安之人,是我耶和華的使者.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學習,願祢今日潔淨我,用祢的靈清潔我~
為我造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,成為擁有生命與平安,以及願意給予他人的人~
恢復祢在我心中的命定,榮耀歸給祢!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