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

冠冕上閃耀的寶石/亞9

--QT重點--

  1. 世人仰望耶和華
    這段開始,把仰望上帝的人擴大了,從原本的支派,擴大到所有的世人.而先知說,世人的眼目都將仰望上帝.

  2. 審判鄰國的上帝
    而上帝將要把懲罰臨到哈得拉,臨到大馬士革.也特別提到海上霸權泰爾,因她驕傲,這在之前的先知書有提過.接著周邊的臨國就會害怕陷入恐懼與痛苦.
  3. 餘下的人必歸祂
    而接著,上帝的保護彷彿擴大了,當祂除去驕傲的王權,除去可憎之物後,餘下的人將要歸祂,也同為猶大的一族.而祂將要保護這些民,不容外人欺壓,因為上帝要親自看雇他們
  4. 將要再來的君王
    接著上帝說,將有一個君王要到錫安城,因此百姓要喜樂要歡呼,祂是公義、得勝、謙卑的王
  5. 萬軍得勝耶和華
    而上帝將要剷除戰車與戰馬,祂將向列國宣告和平,因祂將統一四海之疆,直到地極.
  6. 拯救被擄之人
    而上帝將要拯救被擄之人,從無水坑中救出,拯救有盼望的被擄者,讓他們進入被保護的堡壘,而且宣布,祂要加倍補償他們.
  7. 與百姓同戰的主
    而上帝將要使用猶大與以法蓮,與錫安的眾子,去攻打希臘的眾子,而上帝將要在天上幫助祂們,攻擊仇敵與保護祂的百姓.
  8. 同為上帝的子民
    而上帝說,那一日,仰望上帝的人,上帝將拯救他們.視他們同為神的子民.而他們將如王冠的寶石閃耀,在上帝的土地上,這是奇妙與美好的!~

--思想心得--

因信心而成祂子民

這段,給我好多的感動,原來在舊約中,早已提到上帝對列國的心意.只要人盼望上帝的救恩,上帝就會拯救他們,而使他們成為上帝百姓的一員.而列國中,渴望上帝的人都將成為上帝的百姓.

這段讓我很感動的是,我不是就是這樣的人嗎?我並非猶太人,但我可以因盼望上帝,而被上帝拯救,這是何等的奇妙!~

再來的君王拯救我

而接著將有滿有公義,得勝,謙卑的王將要來,而上帝也將與祂一起同工征戰,釋放被擄之人,而且釋放與保護這些餘民.
這裡提的,就是在新約中啟示的耶穌基督.但可以知道的是,這段可能會發生的是在耶穌再來之時.
因此給了我一個盼望,讓我知道要有一顆盼望的心,知道耶穌將要再來的得勝.
但耶穌如今住在我生命中,我雖軟弱,但我可以靠祂站立,但祂要再來的時候,將是與天父一起同戰,全然的得勝!!

民如冠冕閃耀寶石

而這些所有被上帝拯救的人,上帝將要視他們為祂的子民,而他們有必像王冠上的寶石,閃耀在上帝的土地上.這是多麼奇妙與美好的景象,而上帝的五鼓與新酒,將要滋養少男與少女~

這段是特別感動我的經文,因為我是被上帝拯救的,而耶穌說,我們是世上的光,要為主閃耀.而特別這邊形容,我們又好像是上帝王冠上的寶石,為祂榮耀,極其尊貴,而閃耀的地點是,在上帝的土地上.而上帝將使五穀與新酒滋潤每個男人與女人.就讓我想到,上帝的百姓將要被聖靈充滿,被聖靈滋潤,生命不再乾渴.

願我這一生,天天為主閃耀,成為上帝的寶石,滿有價值,在祂的土地上成為祂的代表,為祂閃耀~天天被祂親自餵養與滋潤,成為一個常結果子的寶石,榮耀歸給祂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祢,我必一次一次拯救你,所以你要切慕我,盼望我,我必一次一次的拯救你,讓你知道,我是公義,滿有能力,滿有憐憫的君王.我住在你裡面,你也住在我裡面.成為我的光,成為我冠冕上的寶石,為我閃爍,被我使用.我必用我的靈滋潤你,充滿你!~使你生命充滿豐盛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祢真的好愛我們~帶領我在祢之後,跟著祢得勝.君王耶穌帶領我,在天上的上帝帶領我,住在我生命的聖善之靈充滿我.使我再次更新,使我再次滋潤,使我再次發揮閃耀,在上帝的土地上為祂閃耀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