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

心靈的清潔/太5:21-32

--QT重點--

  1. 仇恨處理
    這一章,耶穌接著上一段所說的祂來是成全律法的解釋,開始談論幾個事件.祂談到,殺人要受審判,但凡向弟兄發怒的,要受審判.罵弟兄是笨蛋的,將受地獄的火.

  2. 處理和好
    耶穌說,當人有在祭壇前,想到與弟兄有過節時,要先與他和好在來獻祭.若在法庭中,發現有人告你時,也要趕快先和他和好,以免被送給審判官.
  3. 犯通姦罪
    耶穌接著說,不可通姦,這應該是來次摩西律法.
    而耶穌直說,若人對婦女動淫念,他心裡就犯通姦罪了.
    而且也提到,寧可一個肢體掉到地獄,也不要整個身體都入地獄.
    更提到人的一個律法,就是人若要休掉妻子,必須給她休書.但除非是妻子不貞,否則休妻就是犯了通姦罪,取被休的妻子也犯了這罪

--思想心得--

耶穌的道,相當實際,好像神的話,更深的進入的生活中,給人很深的責備與提醒.一開頭,耶穌就針對心理層面的部分作斷定.恨人等於犯殺人罪,看見婦女動淫念,就等於犯通姦罪.耶穌把心靈的部分,與人在地上,所犯的事情的罪劃了等號.彷彿在耶穌心中,當心靈動了念,在祂的眼光,就是犯罪了.

這給我很深的提醒是,曾經有段經文說到,你要保守你的心,因為一切的果效,都由心發出.

而彷彿,當我心正確時,有不會犯罪的念頭時,就可以使我避免到地獄的火.

而我,究竟又要如何清潔我的心,使我有正直的靈呢?
除非,我願意把我的心,攤在陽光下,在公義的太陽下,我就可以知道我哪邊髒了.

求聖靈今日幫助我,在我心中有甚麼苦毒與怨恨,求祂光照我,潔淨我.

讓我可以因為被主愛充滿,我就可以選擇不恨人,因祂是我傷心的醫治.
讓我可以因為被主愛充滿,我可以知道,我的慾望與一切,可以被我的主滿足,榮耀歸給祂!~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要真實的在我面前,把你的心,所嚮往的,所討厭的,所需要的,真實在我面前敞開.
我必滿足你心的缺乏,一切的傷痛我必醫治,一切的黑暗,我必照亮.因為我是全知全能的主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,天天帶領我,要我真實的遇見祢~
我把我的缺乏與安全感交在祢面前,因為祢比我,更認識我自己!~榮耀歸給祢!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