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

一生成全上帝的話/太5:13-20

--QT重點--

  1. 世上的鹽
    耶穌在這段講道中,直說來聽道的人是世上的鹽,若失去了味,就無法在鹹,只能被丟在外面任何踐踏.

  2. 世上的光
    又比喻,這群人是世上的光,是在高處的位置無法隱藏.而點燈的目的,是為了照亮全家.
    因此,人的光應該要照亮在人的面前,好讓人看見好行為,因此讚美天上的父.
  3. 成全律法
    而耶穌說,祂來是來成全律法,而不是廢除律法和先知書.祂直說,就算天地消失,這些律法都不會廢除都要成就.
  4. 天國為大
    接著耶穌說,若有人可以教導他人遵守天國的誡命,就可以在天國為大.

--思想心得--


使人讚美上帝

這幾次,當我開始看耶穌的說話時,每一次都被祂精簡的文字給震撼.因此不得不放慢速度來看祂每次的講道.

第一段鹽與光的部分,耶穌用了兩個簡單的比喻,直接告知每個人都有一個價值與用途,可以調和世界的味道,讓這世界有某種上帝喜悅的味道.
接著,用了第二篇道,更說明祂的意思.

耶穌接著說,人又像光一樣,是要照亮全地,站在人前使人可以看見人有好行為,已便使人讚美我們天上的父.
最重要的是,

這段給我很深的思想是,耶穌直說我有價值,對這個世界是有功能的.我是來使這個世界有味道,也是使人可以看見一份希望與盼望的光.而這光本身來自於神,而我好像就是因為擁有了祂,如同燈台一樣可以為人指引.

願我的每一天中,因愛我的主住在我裡面,我成為光,有好的行為,是可以引人榮耀與讚美神的好行為.

成全上帝的話

在第二篇道中,耶穌直說祂來,是要成全上帝的話.無論是上帝之前藉著律法與先知所說的話,這點真的是很刺激我.
對我來說,到目前為止,我也是在成全上帝的話嗎?
我也是在促進,上帝在這全地上的心意嗎?
當大使命來到時,我是否是如此這樣前進,跟隨耶穌,回應聖靈每次給我的感動,成全上帝的心意呢?

而耶穌說得更白,就是人願意自己遵行神的話,又願意教導人遵守神的話,就是天國最大的.

願我願意持續遵守神的話,也學習教導人遵守,而被天父親自紀念.因我知道,萬物都會廢去,只有上帝的話永遠長存!
榮耀歸給愛我的三一真神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對你有心意,在這世上有心意.你若要認識這心意,你必須要來問我.我知道你的價值,知道你的功能,知道你的用途與市場.所以你一生的命定,就是為了成全我的話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只有祢真知道我,真了解我.
願我的心,一生渴慕祢,因為祢創造我,知道我的價值.
請幫助我,願意謙卑遵行祢的話而行,使人因著我的好行為,歸榮耀讚美給祢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