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想要為大,跟著最大的榜樣/太18:1-14

--QT重點--

  1. 謙卑如孩子
    這段,門徒特別問了耶穌,誰是天國最偉大的.而耶穌卻抓了一個孩子,告訴他們,若無法變成像孩子一樣,絕不能進天國.只有像這孩子一樣謙卑的,才是最偉大的.

  2. 看重小信徒
    而耶穌特別提醒,若有人讓這樣的小信徒失足犯罪,他的下場比大磨石栓在脖子上沉到深海裡更慘.也提醒,不要輕視任何卑微的人,因為他們的天使常見天父的面.
  3. 犯罪的肢體
    因此,要小心使人犯罪的肢體.耶穌給的忠告是,若一個肢體犯罪,寧可切掉這肢體,也不要因犯罪使全身一起下地獄.
  4. 找尋失喪羊
    而耶穌又給了一個比喻,直說人子來,是要拯救迷失的人.如果找到了祂會非常歡喜.因天父不想讓任何一個卑微的人失喪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是這個一個連續的架構,從門徒問誰為大,到耶穌回答只有像孩子一樣的才為大.又直說,不可使小門徒跌倒,因這樣的下慘是非常慘烈的.又直說,要砍掉犯罪的肢體.然後再說,就算是人子,也是為了要找失喪的羊,因找到了,我們的天父會非常的喜樂,因天父不想讓任何一個卑微人失喪.

這段能感受到耶穌所說的,在天國的法則中,最大的,是顧念最小的.連天父都顧念每隻失喪的羊,連人子都下來尋找,因祂懂得父的心.所以天國大的價值,與在這世上運作的法則不同.有一種能力越大,責任就越大的感受,而且是願意照顧他人的.

天國的法則,再次顛覆了我的想法.想要為大這觀念耶穌沒有阻止.但耶穌直接把最大的榜樣(天父)搬出來.要大家學習天父、耶穌的榜樣.

願我和耶穌一樣,願意去體會天父的心,願意去為天父找尋失喪的羊,求主幫助我!~
讓我無法自誇,無法驕傲,因為天父都在作,我有甚麼不願意去作呢?

求主保守我的心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學習我的樣式,我就必使你被尊崇,但孩子,成為尊崇,你也要成為滿有憐憫的人,去尋找我在意失喪的羊.
因我顧念他們,而找著了,你我也將一同歡喜!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再次帶我認識天國法則~榮耀歸給祢!~願我常常以祢為榜樣,不斷學習祢的法則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