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

我是僕人,願祢的話成就在我生命中/路1:26-80

--QT重點--

  1. 願祢的話成就我身
    這一段是瑪利亞與天使加百列的對話,天使對瑪利亞告知將受聖靈感孕,雖瑪利亞不懂,但她再次知道自己的身分,也願意讓主成就旨意.

  2. 相信主話必蒙福
    伊莉莎白一聽見瑪利亞問安,就被聖靈充滿,而直說瑪利亞是婦女中最蒙福的,因為她是主的母親,而相信主所說的必實現的女子有福了~
  3. 信實主眷顧卑微人
    而接著,瑪利亞就開始讚美主,讚美祂眷顧卑微的她,使她世世代代都要被稱為有福.因主是憐憫者,眷顧亞伯拉罕的子孫直到永遠,守住對祖先的應許.
  4. 大能者的開路先鋒
    當在為孩子取名字時,當撒迦利亞寫出孩子名為約翰時,他就能開口了.因此被聖靈充滿,就說出了預言.直說主上帝要讓大衛的家族興起一位大能拯救者.要拯救祂的百姓出仇敵的手中,且使眾人一生一世在聖潔與公義中,坦然無懼侍奉祂.而約翰,必要成為主的開路先鋒,為主預備道路,使百姓因罪得赦免而明白救恩的真諦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有多位被聖靈充滿,說出了讚美主的頌詞.也預言這兩位嬰孩的命定.一位是要拯救世人,脫離仇敵,帶人進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.而另一位,是要為主做開路先鋒,使人因罪悔改到主的面前.

上帝的計畫真的很奇妙,有時很難想像上帝的作為,但藉著天使的話,眾人的預言中,使地上的人可以確信上帝旨意的成就.

但對我來說,最奇妙的是瑪利亞的反應,瑪利亞雖然不解所發生的事情.但她說了一句話,
就是她是主的俾女,願主的話成就在她身上.
她說出了自己的身分,也到出了她的願意與順服.

而願我在這一年,也可以如此學習~
我是主的僕人,也願我在今年可以更像主耶穌,有願耶穌的旨意,在我生命中成就.

願我一生,都甘心願意成為祂的器皿,為祂成就~
求聖靈幫助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想要在世代中都為蒙福嗎?那就是把祢獻給我,知道我是祢生命的主,祢就被人稱為有福.’
因此,把你自己交給我吧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成為有福之人,請祢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之中!~謝謝祢的帶領!~
我要在這一生中,成為蒙福之人,求主幫助我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