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愛的真諦 / 林前 13 章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保羅在12章節尾說,要介紹一條奇妙無比的道路給教會.開頭說,如果人就算會天使和人類各種語言,但如果沒有愛就如同鏍和釟,很吵與惱人的感覺.
    就算有先知講道能力與救濟窮人再犧牲自己被火焚燒,但沒有愛一切都沒有益處.
    接著保羅介紹甚麼是愛,也就是愛的真諦的出處!也說明當現在是小孩子,但長大後幼稚的都要丟去,現在知道有的有限,但將來就完全知道了,就像主知道我們一樣!而信望愛中愛是最大的!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神是愛
    愛高過恩賜
    愛有屬性
    愛永不止息
    恩賜會止息
    神是隱藏的
    恩賜要加上愛才有益處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原來愛大過恩賜.就算有很高的恩賜與學問,但沒有愛只是很吵雜很惱人!恩賜與學問有一天都會過去,而愛永不止息,當主再來時,一切都被顯明~
    這章提醒我,我太重視恩賜的發揮,而忘記愛的學習,為什麼弟兄姊妹聚在一起,為什麼我要學習服事人?為什麼我要聚會?就是要操練愛這個功課!高過恩賜永不止息.
    保羅說,信、望、愛中,愛是最大的!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神,今天透過保羅分享了一個很大的秘訣!就是愛的功課!讚美主!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恭喜你,你知道這個愛的功課了,你要開始好好學習,與人互動才能學習愛的功課.
    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!
    不要追求恩賜,要追求愛靈魂的心!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在小組中或在教會中,參與與人建立關係的服事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謝謝你今天和我分享這個秘訣,讓我可以在這天路歷程中有健康的學習!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愛的真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