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

凡事造就人 / 林前 14 :1-25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保羅這章話風又轉,要我們追求愛之外,也要渴慕恩賜!特別是先知講道恩賜,因這恩賜是說出造就、鼓勵、安慰來造就人,也是造就教會!
    方言是造就自己,講道與悟性禱告是造就人.
    保羅兩個都會,也說都要看重.但還是以愛為基礎,要顧念不會的人,且要常常因愛造就他人!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神顧念人
    恩賜造就教會(人)
    神是豐富恩賜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今天保羅把我對方言的事情做了許多說明!
    保羅希望我們追求先知講道高過方言.
    方言是造就自己,但先知講道與悟性禱告可以造就人!

    而且說到,若當中有不了解的人,參與在大家都在說方言之中,反而會影響他的信仰,覺得大家都瘋了!
    這段我能體會大家都瘋的心情,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,所以對方言很恐懼~
    但是,今天我得到的教訓是,自己聖經都沒有好好讀!其實,聖經已把很多的原則都分享了~
    我要繼續好好讀聖經~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神,今天在方言與務性的事情上,給我很大的學習與提醒.讓我知道除了愛之外,我要繼續續練恩賜,但要往造就人的先知講道為優先!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你今天終於知道我的心意了,繼續讀我的話語,可以幫助你有更多的清楚,不假借他人的口,自己來認識我!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在禱告中,方言和悟性要各半,也要顧念對方的需要,因為一切都以愛為優先!說話要訓練造就、鼓勵、安慰人的話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謝謝祢透過使徒,讓我可以更了解祢的心意.
    我要不斷追求愛,求主帶領我.讓我單單有祢,因祢是愛!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凡事造就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