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

天天照鏡子,看見主樣式 / 林後 3 章
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在這篇說到兩個重點,推薦信與照鏡子。
他說哥林多教會就是他在主面前的推薦信。
是寫在心裡面的,無法改變的!
第二段說到律法給人死亡,但聖靈使人得生命!
摩西的榮光會過去也會死,而且還有帕子遮住,怕讓以色列人發現摩西臉色榮光消逝。
而主的榮光是常存,而且基督為我們揭去帕子,讓我們可以經歷聖靈向自己一樣反射,讓我們有主的榮光,主的樣式,榮上加榮。 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有人來見證神
永存
定罪
因信稱義
榮光
反射榮光,讓人同得榮光 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原來,我用心傳福音給人,這群人就是我在神面前的推薦信,而我的工作也刻在人的心上,而我的心上,也有他人在我生命中的工作一樣,我也成為他人的推薦信。
而且,我信的新約,是可以叫人因聖靈得生命,可直接與永遠的神榮光相見,而且榮上加榮如同照鏡子一樣~

再來,若我把人帶到我自己面前,那就像以色列人一樣,只看摩西反射主的榮光,但摩西會死,他臉色的榮光也會過去。
我也要像保羅說的,把人直接帶到主面前,直接有主的榮光,而且成為主的樣式! 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神,讓我可以直接與主面對面,不是在舊約時代,還是在新約後的時代,讓我可以直接與主的榮光相見
我真的是太有限,但我可以預見無限的神~ 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是有限的,你是會死的,你是會過去的,你所得到的榮光會消失的~你要把你自己與人帶到我面前,直接與我的榮光相見,我要反射我的榮光與樣式給你! 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
在服事人中,把人帶到神面前,而不是我是摩西的角色,要人透過我來到主面前。我要深知道這是新約時代,我不要用舊約的時帶來思考主的恩典。
走一條稱義的路,好好每日來到主面前~ 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你。讓我知道我在新約時代,我有一個永恆得勝的大祭司耶穌為我死,讓我信耶穌讓我可以與祢面對面。感謝聖靈今日不斷讓我與祢相遇,幫助我讓我知道我可以每次每次與主面對面,如同鏡子反射,有主的樣式榮上加榮! 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
天天照鏡子,看見主樣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