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

【苦杯與順服 】可14:27-5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馬可,繼續記錄眾人的軟弱.從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三次禱告.懇求天父把這苦杯挪去,但耶穌也順服天父的旨意.
而門徒在半夜無法警醒,累了想睡覺.與少年時的馬可裸身披麻衣跟隨耶穌一段,但碰到生死關頭,裸身跑走的事情.
及猶大賣掉耶穌.許多的自私、軟弱、謊言,充斥在這一段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賜苦杯、旨意、要人順服、順服、禱告尋求、警醒、不打盹、誠實、揹十架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人們的自私


讀這一段時,其實覺得整篇都很黑暗,提到了許多人的自私與自利,這段把罪描寫的淋漓盡致.
祭司外表道貌岸然,但實際上卻是虛假與致人與死.
門徒跟隨耶穌,卻在最後與自己生死及金錢利益時.
立馬丟棄耶穌,各奔東西.
讓我思想,我這個人,不也是自私自利又軟弱的罪人嗎?
當我碰到生死相關時,我會不會背叛主呢?
求主可憐我這無用的罪人.

耶穌的軟弱
接著,本段也提到耶穌人性的軟弱.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中,耶穌照著人子的本像,求天父把這苦杯挪去.但又說,不要照自己的意思,而是要照天父的意思.
耶穌雖然肉體軟弱,但沒有犯罪,三次不斷的來到上帝的面前尋求.但到了最後,願意順服吞下這個苦杯~
而當願意順服時,抓耶穌的人也就來了.
耶穌給了我一個順服的榜樣,當今天苦杯在我面前,我要選擇逃走,還是要順服吞下這苦杯.
我知道當耶穌願意順服時,有天父更大的力量回應,幫助祂繼續走這十架的道路.求主幫助我,當我軟弱時,我一樣知道主掌權,學習揹起我的十字架,走順服的路~
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思想我是一個罪人.而我要學習耶穌的順服.求聖靈幫助我,當我碰到我吞不下的苦杯時,讓我學習順服走十架的道路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所量給你的,都是要祝福妳使你成長.
你是罪人,但你站立並不是靠自己,因為你的主已復活,戰勝死亡,祂是你的榜樣.靠著聖靈多方成事,把我的福音傳遍地極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碰到難處時,要學習不要抱怨,來到神的面前尋求,若上帝未把這苦杯挪去,我也要順服在這其中學習,且不要發怨言,球主幫助我.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祢已得勝,我無法靠自己做任何事情.
但我可以學習碰到苦杯時,來到主的面前尋求與不發怨言.
求祢使我成長,阿門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苦杯與順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