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【謊言與真實 】可14:53-7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紀錄到,耶穌被押走,來到大祭司接受審判。祭司與長老及律法師都在,在除酵節的這天,許多人作偽證要指控耶穌。但眾人證詞都兜不起來,直到大祭司問耶穌,祂是否是當受稱頌者的兒子基督。耶穌過程全部開口,而耶穌開口說出自己的身分,而大祭司直接就判祂死刑。
接著記錄了彼得三次不認主的過程,預言了耶穌對彼得所說的一切的話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誠實、稱頌者、基督、天父之子、預言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汙陷偽證的人


這一段,在除酵節,罪繼續在大祭司的會堂發酵。
大祭司、眾祭司、長老、律法師都在其中,連同作偽證的人。
裡面充斥的謊言,與允許謊言充斥的牧人。
過程中,耶穌沒有說任何的話,沒替自己開口作證。
直到大祭司質問祂的身分時,耶穌開口再次為自己的身分作證。大祭司抓住這把柄,因此定了耶穌的死罪。
我再思想,耶穌為什麼不開口?沒有為自己申辯,是單單順服天父的苦杯?
這段作者沒紀錄到,但若是我自己,這與我生死關頭有關,為了生,我一定會為自己辯護,如果軟弱,我會不會也作假見證?但如果耶穌的目標是死,當目標出現時,就會努力朝那目標前進,順服吞下天付給的苦杯。



承認真實的人

前段,耶穌知道,當祂說出祂的身分時,祂將被定罪。但因為這就是祂的身分,祂就開口承認回答。
若因為死而害怕,否認了自己的身分,十架的路與天父的救贖計畫,將無法進行。
接著是痛哭的彼得,彼得為什麼痛哭?因著耶穌之前預言他不認主,人的面子與不認識自己的緣故。其實往往不知道自己所說的與做的是甚麼。耶穌當下指出,彼得沒有因此堤防驕傲,最後自打了嘴巴~
而四福音中,有提到耶穌看他一眼,彼得因此崩潰。
哭泣,是承認自己的不足與軟弱,哭泣也是真實面對自己。
神靠近憂傷痛悔得人,當我承認自己的不足時,神就與我同在,就主讓我每日真實認識我自己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看到耶穌對十字架路的順服,與人承認自己的軟弱,而憂傷痛悔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順服天父的耶穌,天父為我量十字架的路我會走過。因為這是上帝救贖的計畫。天父也為你量了你十字架的路,為的是在上帝救贖的計畫中成就。
承認軟弱,順服天父的帶領,我已經為你勝過死亡權勢!
親愛的聖靈,與你同在,不要害怕,要剛強壯膽面對主要你所做的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誠實面對上帝的指責,誠實面對我的軟弱與自己的不足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再次成為我的幫助!願我這一生誠實面對我自己的軟弱與失敗。記取教訓,靠主的名剛強站立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謊言與真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