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

【我看重什麼? 】 / 可14:1-2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門徒準備過節,但同時間,祭司與律法師準備暗暗的拘捕耶穌。有位女人,帶著極貴香膏,為耶穌塗抹頭部。看到的門徒都說這樣很浪費,還不如周濟窮人(但門徒只是可惜銀子的損失),但耶穌知道這女人在為自己的安葬做準備,而耶穌稱讚這女子,這世代都要傳揚她的行動。
而同時間,猶大想要賣掉耶穌交給祭司與律法師,想賣掉耶穌換得銀子。
而在除酵節的第一天,耶穌與門徒共進最後的晚餐,也間接提醒猶大他將要賣主,再次告知賣主的罪是大的,再次提醒挽回祂的門徒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
知萬事的耶穌

這提到,耶穌從一開始,就知道自己十架的任務,也知道自己將死與復活。所以把握在地上傳道的工作,也知道親近祂的門徒將要賣掉祂。在最後的晚餐時,提醒猶大告訴賣人子的後果,再次挽回。
我常常希望我可以了解未來的事情。但看起來,不了解反而比較好。而上帝在我各階段,只讓我了解,各階段所要學習的事物!感謝神知道萬事,也知道我的軟弱,一直不斷提醒我,讓我常常回到祂面前!

知安葬的女子


這位女子很妙,跟著耶穌的門徒,並沒有記下耶穌將死與復活的事。但這女子,記得耶穌將要死,把這件事情看為重要!
把極貴的財產為主擺上,也換來主世代的稱讚!
今天,我想要甚麼呢?若我真愛主,得到主的稱讚不是更寶貴嗎?求主憐憫調整我!


知晚餐的僕人

這位不具名的僕人,得到了天父的啟示,要為主準備一場不知道賓客是誰的晚餐,而且準備十多人的數量,何等的信心!
而當耶穌與門徒來臨時,又是何等大信心般的回饋!~
讓我想到十個童女的比喻,我是否持續警醒在主的面前!~

知銀子的猶大


除酵節的意義,是要人記得「神的工作是要人完全脫離罪的生活」。但這一天形式歸於形式,人心的罪這這一天持續發酵。猶大為了銀子要賣掉耶穌,而耶穌在晚餐中,再次提醒猶大與賣主的後果~
當我因著我自己的私慾被引誘時,當下被聖靈責備提醒時,我是否可以及時回頭?求聖靈可憐我,幫助我,用力阻止我可憐的人。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耶穌知道萬事,而人雖然知道的有限,但人的選擇影響自己在主面前的稱讚與責備。
我要好好選擇我人生的每一個選擇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再次提醒我讓我知道當我看重的是甚麼,將帶出一生的果效,而我也要看重主的稱讚勝過銀子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看重什麼,你的生命將產出甚麼。世界上的價值將過去,而我的話會永遠長存。
看重我將得著生命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好好審思自己看重的是甚麼。因這將帶出不同結果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不斷帶領我、責備我、憐憫我。
願我這一生中,每一日都深知祢的價值超越一切,超越銀子,超越我各人的驕傲與情慾。讓我得著祢的稱讚更剩一切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我看重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