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【計畫】 約11:1-2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裡記錄拉撒路病死了,耶穌素來愛這一家的人,代表也是在地上時,耶穌所愛的人死了.
但奇妙的是,耶穌雖然知道拉撒路已死,但還是繼續停留當地兩天.才前往猶太去,而且不怕討厭祂的猶太人打祂,祂為所愛的人前往.
v15這節耶穌對門徒的對話,讓我覺得非常奇妙與有疑問,我也先透過大哉問,希望透過大家的討論尋找問題~
當瑪大碰到耶穌,瑪大仍然相信耶穌可以在末日復活時,讓拉撒路復活,這也是很特別的信心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白天、榮耀、愛、不讓人失腳、預知、計畫復活、生命、不死、基督、神的兒子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V15的這段對話,老實說,讓我必須花時間思考,我先以我目前有限的了解,來思想教導與教訓.

為人停留的耶穌

V15這一段,是我目前看不太懂得段落,我只能先假設,耶穌為了門徒多停留當地兩天.可能因耶穌要把握白天的時間,趕緊作世上的光,而這邊的白天,我不認為是真的早上,因後面耶穌接的是世上的光,所以我假設這邊指的黑夜是,沒有世上的光的時候.感覺耶穌的事工中有優先順序,或者耶穌早知道拉撒路會復活,所以先完成更重要的事工,讓黑暗的人能照到世界的光.

為人前往的耶穌

而接著停留兩天後,耶穌才前往拉撒路的家,而且祂告訴門徒,要去叫醒他,也不畏猶太人的攻擊前往猶太.
但對話中,門徒還真的以為拉撒路只是生病而已,而耶穌可能要作醫治的神蹟,因這神蹟可能常常見到.
但耶穌提醒門徒,祂要作的是死裡復活的神蹟!

但門徒彷彿還是聽不懂,回答了那我們和耶穌一塊去死吧!~

回到猶太後,瑪大雖然難過,但她仍然有信心,她知道就算耶穌晚來四天,天父照樣會賜耶穌所求的,代表她是真相信耶穌是基督.且她也相信她弟弟必會在末日復活,代表她深信耶穌在末日會作王!

耶穌照瑪大的信心,回應了她,也繼續再問她是否相信,信主就永遠不死,再次挑戰瑪大的信心!

這兩段中,我的思想是,耶穌的停留是因要作世界的光,讓當地的人被真光照耀.耶穌前往,也是因所愛的人,讓所愛的人更認識祂是復活生命的主!只要信祂的人就必不死!

這段讓我稍稍感受,耶穌成為人子的對所愛的人生病的心情,縱使在傳道中,還是把所掛慮的人,放在心上,但也會優先上帝給祂的工作.
但祂可能祂也知道,祂所愛的人,目前只是睡了(死).祂有能力使祂復活,祂是人又是神!
感謝主,我認識一位能體會人的情感,與賜下永遠生命的主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我認識一位能體會人的情感,與賜下永遠生命的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能體會你的心情、你的煩惱、你的軟弱.
但我也是使你安慰的神、掌權的神、剛強的神.
相信我的時間,我必有預備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知道所有的時間,我最難過的事情,上帝都有辦法解決,但是祂有祂的時間.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親自安慰我,祢有祢的計畫與時間.
求祢幫助我,讓我信祢,深信祢,認識祢是計畫與掌權的主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計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