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【體恤】 約11:28-5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見完瑪大後,接著見瑪麗亞,耶穌看著瑪麗亞與猶太人都因拉撒路的死而哭泣,心中感動十分難過,耶穌也跟著哭了.
接著,耶穌到了拉撒路的墓前,向神禱告後,為向身邊的人作見證,就命令拉撒路復活.
而這件事,也讓人相信祂是主,因此法利賽人怕許多人信耶穌,害怕羅馬人奪取土地與人民,因此要謀害殺耶穌~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體恤人、醫治、永生、榮耀、信心、垂聽、差派、死而復活、預言、旨意、代罪羔羊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流淚的人子

耶穌看到人因著失去家人痛苦,體恤人的因得罪的工價與軟弱而流淚.
耶穌甚麼都沒說,就前往拉撒路的墳墓,很好奇祂在其中複雜的心情.祂能要彰顯上帝的榮耀,又能體會人的難過,非常奇妙.


垂聽的神子

接著這段,是很奇妙的禱告,耶穌把禱詞說出來,為了是要人相信耶穌是上帝差來的.要透過神蹟來為自己作見證.
禱詞提到,,天父常常垂聽祂的禱告,而且拉撒路的復活,父已垂聽!
這一段,看出父與子的關係是相當密切.而且父垂聽子的禱告,給子復活的權柄使拉撒路復活!

保命的祭司

而這段大祭司所說的殺耶穌計畫,沒想到也是預言中的事情.
完全是照上帝的計畫再走.
上帝使用了人自私的心,來完成祂救贖的計畫.

從這一段,看到耶穌人性與神性.耶穌所施行的神蹟,都是為了要見證自己與彰顯父的榮耀.
其中,耶穌也流露出能體恤人因死的複雜心情.
也再次提醒人不要害怕死,只要信就可以看到上帝的榮耀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祢不是高高在上的神,而祢也是道成肉身的人,能體恤我們的軟弱,有能力解決我們罪的問題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的一切軟弱我都知道,而且你不知道的軟弱我都曉得.只要信,就可以看到父的榮耀!來經歷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主能體恤一切的軟弱,祂也有能力解決一切的軟弱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改變我與子凡的關係.若許我們還是有許多的不同,有許多的需要與軟弱.但祢都知道,求祢帶領指教我,讓我每一天都看到祢的榮耀,也從我生命中彰顯祢的榮耀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體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