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【關係】約15:1-1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在這用樹與枝子的關係,比喻主與門徒的關係.
提到自己是真葡萄樹,在祂裡面就結果子.不結果子的枝子將父剪去,而多結果子的,將被父修剪後,將結更多果子!

枝子不連於葡萄樹,就無法結果子.
接著提到門徒要彼此相愛,這是主的命令.遵守主命令的人,就會成為主的朋友,不再是主的奴僕,他們能透過耶穌,知道父的事情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真葡萄樹、栽培、結果子、剪除、修剪、潔淨、同在、燒滅枯材、老師、榮耀、愛、命令、喜樂、捨命、朋友、分享告知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樹與枝子

這一段提到了枝子與樹的關係.
我的想法是,看來枝子離了樹,一切都不行作.
枝子不過是樹的延伸、管道,枝子本來就從樹長出,沒有樹根的養分供應,枝子甚麼都無法長出!

主與朋友

耶穌提到,我們要彼此相愛,主的門徒要彼此相愛.
這是主的命令.遵守主命令的,就是主的朋友!


這一段經文,對我來說都是指與主的關係.第一段是生命的關係,第二段是身分的關係.
生命的關係是指,我就是連與主,我才會有生命的價值.
因主自己是樹,祂把養分給我,讓我成為流通的管道,使我能結出這棵樹應該結的果子.
我要深知,世界並不會提供我養分,牠只會搶奪我的養分與我的生命.
我離了主,甚麼都不能作了,而世界將會吞吃我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謝謝祢,讓我再次看到祢與我的關係.
與祢期待與我們的關係,是何等的密切,讚美祢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連結我,因我創造這世界,離了我你甚麼都不行作.無法活出我創造你生命的心意,與我更密切,與我經歷特別的友誼關係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的主想與我的關係是比我想像中更密切的.所以我要常常禱告尋求祂的心意!與遵行祂旨意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,讓我更多的認識祢,讓我更多聽得懂、看得懂祢的心意,求祢帶領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關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