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【主人】 約15:16-2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提到,是祂揀選門徒,不是門徒選擇祂。
因使門徒結葡萄樹的果子,門徒奉耶穌的名向父求的,父都會賜給他們,這是為了讓門徒彼此相愛。
接著提因奴僕不能大過主人,主人受過的,僕人必定要承受。主人被世界恨惡,主人被不屬於這世界,主人為父見證,僕人都要去作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主人、揀選、結果、賜下、權柄、受世界迫害、不屬世界、差派、神蹟、使罪人無可推諉、被世界恨、差護衛者、真理的靈、見證、同在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差人的主


這一段相當奇妙,耶穌直接對門徒告知,不是門徒選擇耶穌,而是耶穌選擇門徒,選擇權是顛倒的。
原來我能信主讀經、對主話渴慕、去禱告會參加群禱、與弟兄姐妹團契、領受聖靈、靠主名傳福音~
這一切,原來都是因主的揀選,祂是差人的主。
門徒因信祂入門,因祂得生。

彼此相愛

揀選說完後,耶穌提到會這樣提,是要門徒彼此相愛。
好奇怪,揀選和彼此相愛有什麼關係?

我的思想,人因罪會彼此相爭爭誰愛多、主愛誰多、爭位子爭信心、爭禱告、爭屬靈、爭聖經誰最懂、爭誰會傳福音!
而這一切,主直接說了,這所有的一切,都不是靠人的條件,而都是主的揀選,所以要他們彼此相愛,因大家都被耶穌揀選的~

奴僕的主

最後這一段很奇妙,耶穌說奴僕不能高過主人。
我體會的感觸是,主人要受的,僕人不能不受。
主人被厭惡,僕人照樣被厭惡。
主人得勝利,僕人照樣得勝利。
主人要復活,僕人照樣要復活。
意思是,看到耶穌,就知道我也將要天父俗此訓練。
但我不是一個人,我還有真理的護慰者幫助我。
感謝天父賞賜與揀選,感謝耶穌的禱告,感謝聖靈如今來保護我,讓我可以認識真理,幫助我成為謙卑君王的僕人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幫助我,讓我重新思想主從關係與被選關係。
讓我知道,我一切走到如此,要學習彼此相愛,因祢是我的主人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我選擇了你,我會對你負責,你這個生命我全包了。順服我的呼召,跟隨我,所有的力量與恩典都來自我,你的生命我全包了,來跟隨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與弟兄姐妹彼此相愛,因我們都是被揀選的。
祂是我的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面對我與祢的關係。真正知道祢是我的主人,讓我尊崇祢,結祢要我結的果子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主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