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

【動機】 約7:1-2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的弟弟對耶穌說,若要出名,要去猶大去過節,因那邊人多.但耶穌回答弟弟,因祂指證人的行為邪惡,所以人會恨祂,而且時候還沒到.
接著,耶穌偷偷去過節,而進了會堂教訓人,也因此和猶太人有了段安息日工作的辯論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時候、天上的教導、旨意、分辨、得榮耀、真實、無偽、公義、看內心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計謀的人


耶穌的弟弟幫耶穌想了厲害的行銷方式.
但說穿了,他不信耶穌是神的兒子,指認為祂是一位先知之類的,而且還想幫耶穌包裝,或是他覺得他可以幫助耶穌出名.但,耶穌回答說,祂會指人的惡,所以世人是恨祂的.

耶穌不是來出名的,耶穌是來指正人的罪,而為罪人留下了寶血,讓人可以來到主的面前.


得榮的人

接著,在會堂遇到猶太人時.耶穌說,講論的人,是要尋求自己的榮耀,而耶穌是要榮耀祂的父.

在這邊,讓我思想,基督的信仰是甚麼.主說祂來,是要指證人的惡,祂不為祂自己得榮耀,而是為了父的榮耀.
若我認識的主是這樣,我必須在嚴肅地看待我的信仰,而不是過於輕鬆地覺得耶穌是愛,而這愛是可以包容我犯罪的主.
而且,我所作的,到底是為了我得榮耀,還是主呢?
求主幫助我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主的指正,都是為了我好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的眼中容不下罪,你因我的寶血被遮蓋,所以聖潔無暇.但要隨時顧念自己的想法與行為,而所作的,都要為我的父而得榮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認識我的主,要認識我主不同的面相,求主幫助我.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可以非別.不把人貼標籤,而把人貼多一點的標籤,而不是只有一種,讓我知道怎麼為祢傳福音,求祢幫助我.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動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