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

【聚散】創11:1-3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閃、含、雅弗後代會越多,已有許多的人。
眾人想造一座塔,建立自己的名,揚名天下!
上帝降下查看,祂們變亂他們的口音,因怕他們為所欲為。
上帝就讓他們分散各地,這城稱巴別~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天上、降下、變亂、分散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人聚集傳揚己名

這群後代,想傳揚自己的名,不至分散。
眾人聚集在一起,並沒有要敬畏神,
眾人只想到自己,不想分開,想要在一起,沒想過上帝的旨意!

主分散傳揚主名

但上帝祂們降下,深知這群人聚集將為所欲為,所以上帝提前作了奇事!讓人因此分散,上帝引導他們分開!
用保護與方法,分散了人,保護這些人最後,不因得罪神而滅亡!

我喜歡內聚,內聚有溫暖,我不喜歡散。
但上帝知道,人的軟弱與試探,可能為所欲為忘記神不敬畏神!

所以,上帝要我聚我就聚,上帝要我散我就散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謝謝上帝,讓我散又讓我聚,我知道聚與散無論如何都要敬畏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無論作什麼,都要傳揚我的名,因我是耶和華,是你的神!一切都是我的,我是耶和華是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神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無論聚與散,都要傳揚主名!
與主同行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要讚美祢,因為祢都降下保護,保護祢的百姓!
因祢知道祢百性的軟弱,祢就因此保護,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分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