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

【提醒】創20:1-1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亞伯拉罕再次,因著害怕生命危險,隱瞞太太的身分,讓亞比米勒帶走撒拉。
上帝主動介入,阻止這件事情,也讓亞伯拉罕祝福亞比米勒,讓他宮中婦女可以生育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夢中顯現、公義、主動提醒、憐憫、查看內心、生命、死亡、生育、醫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誠實被提醒


亞比米勒敬畏神,他娶了撒拉,上帝主動在夢中提醒他。
他無愧的在上帝面前回應,上帝喜悅因此提醒他。
也醫治宮中的婦女!

隱瞞被提醒

亞伯拉罕,第二次因害怕死亡,擔心這塊地的人不敬畏神,因此二度隱瞞撒拉的身分。
而上帝一樣,不透過亞伯拉罕,直接啟示對方,讓對方告知亞伯拉罕這件錯事。

我的思想

上帝對愛祂的都會提醒,無論是間接或直接。
但目前阿草的觀察,上帝會對錯的人用間接的方式。
而上帝會為當下為義的,用直接的方式。
所以無論是上帝直接提醒我,或是透過他人告知我上帝的心意。我都要領受,直接把握機會,不要錯過公義上帝的憐憫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對祂所愛的直接提醒,給祂的百姓機會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要把握我給你的提醒,要警醒不要鬆懈,要敬畏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留心聽與分辨,什麼是從上帝來,什麼從人而來,求主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,讓我辨別祢的提醒,與珍惜祢的提醒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提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