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

【善後】創21:1-3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提到上帝使撒拉生出以撒,以撒是喜笑的意思。
上帝使撒拉喜笑,讓她的頭因此提起來,不在字碑。
但因著以實瑪利取笑以撒,引起撒拉的不滿,也害怕以實瑪利同得產業,因此要亞伯拉罕趕走夏甲與以實瑪利。

上帝告知亞伯拉罕,祂會眷顧夏甲一家。亞伯拉罕給少數的水和餅,並沒有給足夠的食物,彷彿要讓夏甲一家自己滅亡?
但上帝眷顧夏甲,親自撫養這一家,在上帝的保護下成長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應許、成就、指定日期、喜笑、使無變有、使老生童、賜國、眷戀孩童、傾聽、保護、供應、養成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上帝的應許


上帝的應許成就在撒拉的身上,因著這記號,撒拉可以經歷以撒的名字的應許『喜笑』。
但因為上帝的供應,撒拉再度看清他人,要把夏甲趕走。
得了上帝的恩典,但又吝嗇赦免人。


上帝的收尾

而上帝為撒拉與亞伯拉罕的後果收尾。
這些是因著人的驕傲產生的後果,但最後人必須自食其果。
但人又逃避罪的後果,寧願逃避也不要面對。
亞伯拉罕給了少量的食物與水,彷彿要讓夏甲一家自行滅亡。
但上帝應許亞伯拉罕,所以主動為祂愛的人善後。
親自顯現與幫助夏甲一家。


上帝的保護


因著上帝的應許,上帝出手搭救夏甲一家,帶領與養育她們的後代!上帝先聽到嬰兒的聲音,而保護夏甲,也讓她的孩子因著上帝的養育,成為很棒的弓箭手!

我的思想

上帝會為祂所愛的幫助他、保護他、為他收拾殘局。
這一切都是為了祂自己的名與應許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我的神是常為我善後的神。
我常常用了一屁股的錯事,但上帝也常常這樣為我善後。
讓我學習我要學的,感謝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祢,因你的私慾,常常使許多事情得罪人也得罪我。但因為我的愛,我管教你為你善後。
愛我聽我的話,我愛你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在前段聽上帝的話。
才不要承受後面的苦果。雖然上帝會善後,但這還是一條很辛苦的路程!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。讓我可以經歷祢的保護與赦免,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善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