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

【欺騙】創2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利百家愛雅各,用計幫助雅各。雅各用計騙了以掃長子的祝福,當以掃發現後,生氣要殺雅各,雅各趕緊逃到舅父家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賜福、肥沃土地、豐富五穀和新酒、君王、偉大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一個混亂的家庭。

偏心的母親

利百佳偏心,愛雅各比以掃更多。但沒想到這樣愚昧的偏心,更導致是家庭破裂的導火線。

貪慾的父親

以撒晚年,喜歡吃美食。或許因此不能成為一家之主,才讓太太的詭計,介入了親子關係。
父親無擔當貪食,未能詳細辨別親子問題,或讓兩位孩子都到現場,嚴厲管教次子的欺騙,更因著貪食,損失上帝給的權柄與祝福。

欺騙的雅各

雅各在這其中,多次說謊騙了父親,或許因著母親說謊的榜樣,影響雅各的是非分辨。
雅各騙了祝福,而沒想到得到更大的生命的危險~

不愛主的以掃

以掃,和父親一樣,因著貪吃,賣了長子名份,竟然還怪罪弟弟的欺騙。
也因不敬畏主,不知道以撒的祝福是來自耶和華上帝!
所以看重人的祝福,更勝於祝福者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在這邊看到各種慾望充斥在其中。
也謝謝主讓我從中得到提醒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節制你的口,節制你在地上的慾望。
轉眼向我,祝福在我,生命在我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是唯一蒙福的源頭。
也要節制我的口,不要讓口牽引我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,讓我在這一生中知道祢就是我祝福的源頭。也求聖靈節制我,讓我不因口與今生的驕傲,牽引我在地上的人生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欺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