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【貪慾之墓 抱怨之民】民1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民眾因困難就發怨言,雅威生氣降火燒在營的邊緣.
而有些以色列人的烏合之眾,貪戀埃及的肉,想念埃及的生活.
惹了雅威的怒氣,摩西因此也向上帝發怨言,認為自己管理的責任太大.
接著上帝,因著摩西的呼求,把自己的靈也降給七十個長老,協助摩西,管理以色列人.天上的靈降下,眾人開始講預言.
接著,雅威賜下鵪鶉,讓眾人都拿了一噸肉,而原本貪食的人,就被上帝降災葬在那邊!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試煉、傾聽、烈怒、垂聽禱告、怒氣止息、痛恨抱怨、喜愛對話、父親、親子、應許之地、憐憫、賜能力、降下能力、聖靈充滿、賞賜、大能懲罰貪食者.
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烏合之眾的民


第一次的正式出發,竟然就已有烏合之眾產生,因著困難與貪食,這群人開始埋怨神.他們懷念埃及有肉水果、香料等可吃的日子.
這舉動,引起了雅威的生氣.上帝降下火,向以色列人發怒,但未燒到人.但貪食者,因大能的雅威,降下大量鵪鶉,讓這些貪食者,吃到吐死,這些人是真的死了,那地取名
貪慾之墓(基博羅·哈他瓦)

我的思想:
這群人因為貪享食慾,被上帝稱為貪食者,而受困難的就抱怨的民,被稱為烏合之眾.
這些人,有些會影響整個團隊,而有些人,就直接被上帝的審判分別出來.

求主幫助我,讓祂單單成為我的慾望來源!
讓我知道,只有主的喜樂是我的力量!

烈怒修剪的主

上帝花了極大的能力,為了與祂的民同住,建立了會幕,
分別了亞倫一家做祭司,又讓利未人代替以色列的長子,分別來服侍會幕的工作!
也打造了銀號,第一次出航,結果馬上就有人抱怨!

上帝彷彿知道這群人要被分別出來,因這些人彷彿未有進入應許之地的決心.
這群人,因一點點困難而抱怨,惹怒了上帝.
這群人,因想念埃及為奴食物,被上帝殺了.
上帝決心,修剪祂的民.這段,讓我想到耶穌提到的,修剪葡萄的比喻(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。」(約翰福音十五:2))
我的思想:
我必須小心抱怨、褻瀆上帝的這種態度.因為上帝不斷在找精兵,找願意順服祂操練的民.願我這一生,不要被上帝修剪掉,被丟到火當材燒,求聖靈幫助我!

受影響的摩西

接著,因為摩西被這些民抱怨,因此也受影響,開始懷疑這個服事的能力太大.也懷疑上帝是否有能力,讓約二百萬多的人有肉可以吃.因著烏合之眾的抱怨,摩西也受影響了,懷疑上帝的能力與託付~

我的思想:
我要停止抱怨,因為抱怨可以影響牧者.而我也要小心抱怨的人,因為他的抱怨,可能會把我拖下水,離開救恩的路,我要警醒!


賜下同工的靈

接著,上帝聽了摩西的禱告,彷彿也能認同摩西的壓力甚大.
所以要摩西找出七十個長老,雅威親自把靈也賞賜給這些長老.讓他們同受一靈,與上帝的僕人摩西一起同工!
而這段,讓我思想到五旬節的聖靈充滿.當聖靈充滿,就是要作上帝工的開始!

我的思想:
當聖靈充滿時,就是我要作工的時刻.
求主幫助我,讓我被聖靈充滿,也要作工.
兩樣我都要,求主幫助我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抱怨是一件很危險的事,害了群體、牧者、自己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停止抱怨,因為這動作對你無異.
把抱怨轉為求告,有甚麼事情,直接問我!
不要找不相干的人抱怨,有種,單單對我,因我是你的父,我有能力面對你的質問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,我不要因為滿足自己的慾望食慾情慾眼目的情慾、今生的驕傲,而阻擋我在屬天路上的成長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讓我知道,抱怨會影響我和群體,也更會影響我離開祢的生命之道.我有想問的,直接問祢就好了,求祢幫助我,讓我與祢有一個好關係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貪慾之墓 抱怨之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