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

【因主稱義 我而稱義】 / 羅馬書 3 : 21-26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在這段提到上帝是公義的,有律法與眾先知可以作證。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上帝的榮耀,只要人信耶穌基督,上帝就稱這人為義人。
上帝使耶穌成贖罪祭,讓人因耶穌的寶血可以稱義。上帝顯明祂是公義者,因著耶穌的寶血,用忍耐的心寬容人的過去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公義、律法、先知、見證、救贖主、榮耀、赦罪、訓練、忍耐、寬容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今天透過保羅再次思想公義。
突然覺得舊約的先知很強,因為沒有耶穌的寶血就願意敬畏神服事神,真的值得好好學習。

因信稱義


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上帝的榮耀,沒有人例外。
這段直接打了,想靠行為稱義的未信主與信主者。未信主的人想靠好行為、績功德被稱為大善人、大好人。
有些基督徒想要有好表現,讓旁人看到他多愛主,會藉著許多的服侍,來代表自己愛主的熱誠,但服事常常無法持久,忘記起初服事的感動。
回原點,這些都是被造物希望被肯定,而所能作的就是靠自己被造物的行為,因這是自己可以努力的,而期待被造物鼓勵被造物。
但創造主說世人都犯了罪,只有信耶穌基督才能稱為義人,無論未信主與基督徒,都是信耶穌基督才是被稱義。

因主稱義


為什麼信耶穌就可以被稱為義人(好人)。
因上帝是義的本體,上帝是公義者,一切美善的本質。因上帝的公義,祂用忍耐寬容被耶穌寶血拯救的人。這就顯明上帝的義,也讓被造物知道創造主的公義,祂也稱信主的人為義。

所以基督教是講恩典的信仰,這也是與其他信仰不同的地方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讚美主,我的主是公義的本體,所以祂也分享祂的義,因祂的公義,透過耶穌的寶血拯救我,讓我可以因此稱義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一切事物的本體,一切真理的源頭。所有屬性就是我,我就是公義者,我按我自己所作的包容寬恕你一切的罪過,讓我的獨生子,也是你的長子為你死,讓如今的你同樣可以被稱義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要繼續記得在我信主後,不要再用信主前的稱義價值觀過活,不要以為我的任何好行為,可以因此稱義,因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按著祢自己的名張顯祢自己,按祢自己的名在我身上有奇妙的作為。
讓我因著祢,而我可以同享祢的屬性,我讚美祢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因主稱義 我而稱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