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

【邪惡的罪、良善的祢】羅7:7-12

接著,保羅再次解釋律法與罪的關係,律法是讓人知罪.
罪趁機進入人的生命中,生出各種貪戀,人開始懷疑上帝的話.沒律法,罪是死的,人是活的.但有律法,罪就活了,人就死了~

保羅再次提醒,良善上帝的律法是聖潔的,而罪藉著良善的律法叫人死.

聖潔的律法

這邊讓我再次有機會思想上帝的國,我突然能感受到,律法就是上帝的話.而上帝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所以祂的律法一定是讓人更好的.而上帝的話,就是人的食物,所以律法就是可以使我得活得生存.

邪惡的罪惡

而當邪惡的罪進入人心後,聖潔的律法發動,人就因邪惡的罪而死,而罪的目的就是要讓人死亡,離開聖潔的神.

聖潔的救贖

而人因被罪惡纏住,而當上帝在挪亞時代,原本要滅下洪水毀滅大地,但祂愛惜萬物祂所造的,就在最後,讓祂的獨生愛子,特地成為人犯罪的救贖.

從這邊可以看出,人其實無法靠自己解決罪,在每個世代,在每一天中,人都無法靠自己活在聖潔的律法下,也就是說出律法的神.
但,上帝出手幫助人,不斷介入人的歷史中,直到今天與永生.

---
孩子,你是罪人,而我讓我自己成為你的拯救,我自己已代替罪的工價,代替了刑罰.
你要在每一天選擇生命,直到離開的那天,加油.
---
天父,我愛祢,因為祢一直愛祢所造的萬物,而罪一直想破壞人與祢的關係,一直不斷毀滅人.
但人自己無法勝過罪,所以祢親自來了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