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犯罪後唯一道路之福/詩51

這篇是大衛犯通姦罪後所寫的詩篇,大衛能這樣彙整心情,用詩紀錄,可能是他本來的習慣.

回應拿單的指責

大衛在第一時間被先知指責,而他願意順從上帝的話,來到上帝面前悔改,寫下詩篇公開自己的罪刑.
---
如果看列王記,不是每一個王都願意被先知指責.
而有許多先知,也因此死在刀下.

上帝所愛的必定管教,求聖靈賜給我順服的心,領受上帝的教導.

罪後的道路

大衛犯罪後,沒有選擇逃避,而是選擇面對.
但上帝是公義的,他要如何面對公義的神.
從詩篇中看到,他唯一能抓的,就是緊緊抓住上帝的憐憫,一個永不改變的憐憫.

---
這段深深地提醒我,犯罪後我唯一的選擇.
犯罪後,我唯一心中的渴望是被赦罪,而我的心你要知道,只有天父有這赦罪的權柄!~

承認自己的罪刑

承認自己的過犯,承認犯後心中的痛苦,承認他得罪了神.
大衛承認自己生來就是罪人.

---
大衛承認了他的罪行,也承認他心中的痛苦,更承認自己本身就是罪人~

所以,我必須深知,我是罪人,所以我的心思意念,都會因罪受影響.求主幫助我,讓我深深知道我的身分,也知道我是蒙恩的罪人!~

再次走向上帝

大衛知道自已是罪人,但大衛也知道知道上帝對他有想法,期望他變成的樣子.而這樣子,就是要成為一位內心誠實的人~
---
罪人有一條赦罪的生路,就是清楚自己的身分,認識神對人的想法.

在生命中,常常我們會有自己的想法,就是醉人的想法.
而也會有惡者的控告,但千萬別忘記天父對我們的想法!
求聖靈幫助我,常常思想!

渴望上帝的建造

所以大衛和上帝求內心要有智慧,接著求上帝潔淨他的罪,使他被洗淨如雪.
也期望恢復歡喜與快樂,讓喜樂再次重新充滿他.
而求神為他打造一顆清潔的心與正直的靈.

---
大衛所求的,都只有上帝的能做.
所以,我也要和上帝求內心有智慧,而求神天天赦免我的罪,讓我被大能的寶血潔淨.
接著,將有喜樂的靈充滿我,上帝打造清潔的心,與正直聖靈的充滿!~

渴望上帝的同在

他繼續求,求上帝的靈不要離開他,期待回到拯救時的喜樂.
求上帝賜給他一顆順服上帝的心.
--
回到拯救時的喜樂這段很激勵我,還記得我信主時,有滿滿的喜樂~而看到認識的人信主後,我也充滿喜樂!~

所以,求聖靈幫助我,賜給我一個滿滿喜樂的心,讓我回到起初的熱情,奔跑天路!

願意為主作見證

大衛在其中直說,因為和上帝要這些的赦罪恩典,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為上帝作見證,在罪人面前做見證,作一個,自己親身經歷走過的見證.
---
大衛有一顆心,就是想為上帝作見證的心.
而如今他想到他還能做的見證,就是罪人悔改後的見證.
這...真是太酷了,完全認為,人身上所有的都可以為上帝作見證!~我也要這種腦袋,求主賜給我!

深知上帝喜悅的祭

而大衛很厲害,他在生命的經歷中,深知上帝喜悅的祭.
上帝喜悅的是憂傷的心靈,而且要憂傷痛悔的心!~

---
大衛一直很認識神,知道神要的是甚麼.
對我的學習是,我認識神嗎?我知道神要的是甚麼嗎?
我願意給嗎?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被成全,長成上帝所要的樣式!

重建錫安的城牆

這一段很妙,大衛從他所犯的罪,拉到國家的安全.
彷彿,他知道他所犯的罪,將影響整個國家.
因他彷彿深深知道,這個國家是因為上帝而起的.
而若人離棄神,這個國家也因神而瓦解.

---
最後這段很妙,大衛知道自己的身分與國度的身分有關.
所以當他犯罪,若沒有認真面對此罪,這國家將被消滅,因罪而被上帝消滅.

而當我成為一個僕人領袖時,若我沒有嚴正看重罪,我也將成為團隊的攔阻.

求主帶領我,讓我深刻知道嚴重性,求主饒恕我,使我潔淨,恢復我,使我有一顆喜樂、正直、清潔的心!

...
孩子,我都聽見了,我是你唯一的出路.
是罪人的道路、真理、生命!~
來吧,犯罪後,來到我的面前.
懇求我的恢復,可望為我做見證!

...
阿爸,祢是我這一生唯一的出路~
求祢的聖靈憐憫我,帶領我,一生走在祢的心意上!~
給我憂傷悔改的心,為罪為義自己責備自己,為我打造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,一生願意為祢作見證,作一個罪人被愛,成為兒子的見證,謝謝祢的帶領!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