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

遭背叛主審判之福/詩52

這一段很酷,這篇是大衛逃到亞希米勒家時,被多益出賣.
多益為得好處,多益告訴掃羅,大衛得知後,因次做了這首詩.



作惡必有主審判

大衛真的很妙,在碰到困難時,竟然能做出詩來向上帝宣洩想法,而所宣洩的並非抱怨,而是對惡人的勸化與發出上帝對罪惡之人的審判.


勇士沒以主為榮


對掃羅而言,大衛的想法是,掃羅是一位勇士,是上帝的勇士,大衛認為他選擇以惡為榮,而勸他仰望上帝歸回慈愛.


倚靠主的必繁茂

這段大衛直提,惡人雖得到權勢,但所使用的是財富與殘暴手段.而這樣的人,上帝必再活人之地把他剷除.
而倚靠上帝的義人,必因住在上帝殿中,成為茂盛橄欖樹.

----
這篇給我的想法是,大衛雖受到背叛與追殺,但他只和神申冤.而他用詩歌來訴說自己的狀況與讚美上帝.
簡直是用他的生命再譜詩歌,用他的歷程譜詞.

大衛申冤的對象只有神,而這篇他不是申冤,而是勸化身邊的人,要小心面對上帝,因為上帝不喜愛作惡之人,而是幫助義人.

大衛雖然被作惡的勇士追殺,但他依然做出詩歌,發出警告,何等奇妙的信心,相信這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!

所以,縱使我碰到困難,但我的心,你要深知上帝仍然是你唯一的幫助!

讚美我的神!~

...
孩子,我是你唯一的幫助,所以,緊緊抓住我,不要用眼看環境,而是用信心感受,我是永遠掌權的神!
...
阿爸,當我與祢立約的那天,祢就一直緊緊抓住我,沒有讓我離開.從我年輕到如今,迷迷糊糊過了許多日子,也在其中傷害自己傷害人,但祢因著與我的約,仍然帶領我,我讚美祢!

謝謝祢給我機會,再次把眼目轉到祢身上.
請祢幫助我,持續住在祢的殿中,以瞻仰祢的榮美為樂!
我讚美祢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