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

失焦的禱告之福/詩137

文字這章是相當特別的詩篇,作者是被擄到巴比倫的人,他似乎原本是會音樂敬拜者,但因為被擄了,敵人要他唱錫安的歌曲.

憂傷詩者


而作者因為坐落敵人的故鄉,而唱不出讚美神的歌曲,因此希望自己,因為耶路撒冷,不再彈琴,不再歌唱.

求主審判


接著,作者希望上帝不要忘記耶路撒冷淪陷時,以東人的行徑.他們恨不得仇敵巴比倫拆掉這聖城,而祈求上帝的為他們復仇.

---
這篇,可以透露出,被擄者的悲傷與對家鄉的思念,於對同血脈以東人想滅掉聖城的憤怒與不解.
而這詩篇,是我目前看過,相當真實反映負面思想的,而且裡面,是這人單單的情緒嶄露.

感謝主,讓聖經常常紀錄了人性,縱使人會失敗,縱使人的讚美會失焦.但在主面前讚美的人,永不失焦.
感謝愛我們的主,常常給我們時間療傷,更陪伴我們度過祂的旨意與日子,無限的主,陪伴有限的人,榮耀歸給神!
...
孩子,有時候,你無法看懂我的心意,有時,你的讚美來自你自己的血氣,有時,你的失敗來自你的血氣,但這都不影響你與我的關係.
孩子,當你願意來到我面前,我就可以使你改變.當你來到我面前,就是與我對焦.
經歷我,在每時每刻~ ...
阿爸,謝謝祢,真的按我的本相愛我.
失敗的我,自私的我,邪惡的我,黑暗的我,苦毒的我.努力的我,想成聖的我,想努力愛祢的我,謝謝祢,我的每一面祢都知道,縱使我當下是任性,但祢全然接納我,謝謝祢的愛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