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

領受揀選體會細膩恩典之福/詩147

擄後的恢復

這段,是紀錄以色列人被擄後,上帝恢復了耶路撒冷所寫下的讚美詩.
作者親身經歷了上帝重建耶路撒冷,招集以色列人.醫治他們的心靈,包紮他們的創傷.


偉大顧小主

而上帝的智慧無窮盡,扶持謙卑人,毀滅邪惡人,用雲鋪展天空,雨水滋潤大地,賜食物給走獸,餵養小烏鴉.


上帝喜悅的

而作者提到,上帝喜悅的,不是強健的馬匹,也不是矯捷的戰士,而是敬畏祂,仰望祂慈愛的人.


恩典細膩主

V16-18有段很有層次的比喻,比喻上帝在創造天地的恩典細節,作者光用雪就描述了上帝在季節中的恩點.
羊毛般的白雪、爐灰般的寒霜
、碎石般的冰雹,無人能經得嚴寒、融化的冰雪,微風吹拂變成奔流.


得律法的民

而上帝揀選雅各,把自己的話賜給他.
也把自己的律例和法令,指示以色列,特別在萬國中,揀選這國家.

因此,作者要眾人,大大讚美神!

---
當我看到這篇上帝把被擄的民招集回來的詩篇,再看到,現在的以色列,已成獨立的國家後.
我真的知道,上帝仍然在萬國中掌權.

而作者在V
10-11,再次提醒我~
耶和華所喜悅的不是強健的馬匹,也不是矯捷的戰士,而是敬畏祂、仰望祂慈愛的人。

我再次被敲醒,原來上帝喜悅的,是敬畏祂,仰望祂慈愛的人,原來重點那麼簡單~

而在V16-18中,再次讓我體會到,原來在大自然中,上帝的恩典一直在保守著我們.
光從作者描述雪的比喻中,就可以看出上帝有權柄,讓雪可以變如羊毛,也可以讓雪變成碎石般的冰雹.這其中,都充滿上帝的恩典與憐憫.

作者也再次提醒我,原來,我現在能這樣讚美神,能認識祂,讀懂祂的話,敬畏祂,認識祂的慈愛,全都來自祂在萬國中的揀選.

願我的心,更細細體會上帝的恩典!榮耀歸給主!

...
孩子,萬物中充滿我的恩典與慈愛.
當你去體察,當你抬起頭,觀看我所造的一切,你就看到我一直與你同在.我的恩典與慈愛,一直沒有離開你!~
成為我所愛的兒女,成為細細品味我恩典的兒女!

...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揀選我,讓我可以讀懂祢的話與祢溝通.願祢的聖靈,帶領我,教導我,成為敬畏祢,盼望祢慈愛恩典的兒子!~
謝謝祢讓我在自然中,看到祢的恩典與慈愛,榮耀歸給祢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