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勝過銀子的智慧/箴2

文字所羅門在這段,說出追求智慧的好處~

追求智慧本源

開頭就說,想找智慧的人,若願意向尋求銀子一樣尋找智慧,側耳傾心,就會懂得敬畏耶和華.

敬畏上帝好處

而當知道敬畏耶和華後,就知道祂賜人智慧,給人知識與悟性.而且祂給正直人充滿智慧,成為純全人的盾牌,看守正義之路,護衛虔誠人知道.因此所羅門說,敬畏上帝的人,必有智慧進入他的心,會有知識與明辨力及悟性的看顧.

智慧的保護

智慧會保護人走在正路,救人脫離淫婦,花言巧語的人.

純全義人必長存

因此,惡人必遭滅絕,奸徒必被剷除,而只有正直人必安居,純全無過的人必長存

---

主動之人

所羅門王點出,要智慧就要認識上帝.
人都想要智慧,會花銀子,花時間想得智慧.
所羅門說,我們要用找銀子的態度,去尋求智慧,代表智慧的價值等同銀子,而當我們有某樣智慧,這智慧也可以變成銀子使我們獲益.

而所羅門直說,那就用這種態度,去尋求上帝,因為祂是賜下智慧、知識悟性的人.

主動智慧

另一方所羅門王點出銀子沒有的好處,就是擁有智慧的人,將被智慧保護,智慧會救人脫離惡道與淫道.
而救人脫離死亡與陰間,救人脫離將被滅絕之路,拯救被剷除的命運,何等美好.

感謝上帝,讓所羅門王點出上帝智慧的好處.
常從人的角度來看,人所要的智慧,多與銀子有關.而沒想到,所羅門點出,上帝的智慧竟然與人的生命有關,感謝上帝的指教,求主打開我的悟性,讓我領受從祢而來的智慧,給我人生之事悟性的智慧,給我拯救我走在義路,不被毀滅的智慧!
...
孩子,尋求我,如同尋求銀子.祢如何找尋銀子,就用這種態度尋找我,祢就必尋見我,我必賜給祢拯救的智慧,讓你走在不致滅亡的道路.
...
阿爸,我要這智慧,我常常很虧欠我常常愛銀子勝過祢.求祢除去我不信的惡心,讓我從今開始,愛祢勝過銀子,我不知道要怎麼作,而我知道的是,敬畏祢,祢必賜給我智慧與悟性及知識,讓我走在義路之上,謝謝祢愛我的耶穌與天父及聖靈,天天賜給我智慧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