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

勝過銀子的智慧/箴3 1:20

箴言保長壽得美譽

所羅門王提醒他的孩子,要記得他的訓言.
因這可幫助長壽,幸福平安.
最重要的是,不要讓慈愛與誠實離開自己,要刻在心上,這樣就在上帝與世人的喜悅,享有美譽.

首要全心倚靠上帝

提醒要全心信靠上帝,不要倚靠自己的悟性.
凡事尋求,不要倚靠自己聰明,敬畏上帝遠離惡事~

獻主財富初熟物產

而在行為上,王提醒,要敬畏主的人,獻上財富與初熟物產.這樣上帝就必使人五鼓滿倉,酒池滿出.


不可輕視主管教

王說,不可輕視主的管教,不可厭煩祂的管教.
因主管教所愛之人,如父親管教自己的孩子.


擁有智慧勝過珠寶

而找到智慧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智慧的價值勝過一切眼睛所能見的有價物.
因智慧有長壽、富貴、尊榮、福樂、平安、生命.

上帝智慧開闢天地

而上帝正是用智慧奠定大地用悟性鋪設諸天,裂開深淵降下甘霖


---
箴言真的句句寶貴,句句精準,每一詞句都深深提醒我.所以迫使我需放慢速度消化.

上段深深提醒我的是,不要輕看上帝管教,因主管教所愛的孩子,如慈父一樣目的出於愛.

再來,我要知道的是,智慧勝過金銀財寶,因為她所擁有的並非交易性物質滿足,而是有超越時間的價值,金錢會貶值,物價會漲價.
而智慧能使靈滿足,常常我們花了錢買了高價的物品,那喜樂感就在擁有後就消逝.

求主更多更多,讓我知道智慧的美好,智慧的價值勝過一切,也讓我知道,擁有智慧的上帝,必會因著使我有智慧來管教我,讓我知道,我那些並不是智慧,而只是知識,而只是愚昧.

求主提升我悟性,提升我智慧,成為敬畏神,誠實與慈愛討神喜悅的人!~
...
孩子,我所愛的我必定管教.
尋求我,如同尋求金子,但我勝過金子.
孩子我因愛你,所以我必定用我慈愛管教我,透過我,你就能得著真智慧,而這智慧中充滿我對你的愛,我愛你.
...
阿爸,謝謝祢,我深深感受到愛,祢是唯一使我靈滿足,靈喜樂的主.
求祢帶領我,更多認識自己是多麼愚昧無知的人.謝謝祢愛我,因著愛,想把一切最好的都賞給我.請教導我,使我靈柔軟,受祢的管教而喜樂,受祢的責備而歡喜,因為這樣我必擁有智慧,成為有福之人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