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

結局在祂,堅信在我/賽26

--QT重點--

  1. 神百姓的堅城
    這裡一開頭,以賽亞就預言神百姓要唱一首歌,就是上帝要成為神百姓的堅城,成為他們的保護.而且這城,

  2. 忠信公義之民
    而這城,要打開門,歡迎忠心信靠的公義之民.因這些百姓堅信信靠神,因神是永遠不動的磐石.
  3. 義人平坦之路
    而上帝愛義人,必要為義人修平所走的路,好比為我們鋪柏油路一樣,走得平順不致受傷.
  4. 渴慕公義之名
    而作者在深夜時,發出思慕上帝的名,切幕尋求上帝,因為上帝是公義的,祂審判惡人,拯救義人.
  5. 恩待惡人的主
    而上帝恩待惡人,就算在公義之地,這群人還是行惡,眼中沒有上帝,也看不到上帝正舉起懲罰的手.
  6. 成就上帝工作
    而在V12節,以賽亞提到,上帝的百姓會得著平安,因為他們努力成就上帝的工作,而因此,上帝也會為他們成就所作的工作.
  7. 擴張榮耀境界
    而接著,作者提到,上帝會增添義人的人口,擴張義人的疆界,而上帝,就必要得著榮耀.
  8. 死裡復活的民
    而接著在v17有一個很特別的比喻,有些百姓,會在上帝面前呼求,他們的痛苦,如同要臨產的婦人.
    但他們所生的,好像風一樣的虛空,而最後就如同屍體死了.而沒想到,上帝要叫這些屍體起來,這些屍體要復活,睡在塵土的人要醒來歡唱,如同清晨的甘露恢復大地生機.

--思想心得--



死後並非結束

這段,我很想分享的是,第八點.
這章開始,就是一個讚美的歌.但到V17時,非常特別.

直接提到,好像上帝的百姓會受苦,而受苦最後經歷了,或者是一場空,在地上並沒有看到上帝的榮耀??

但作者特別提到另一個時間線,就是死裡復活的線.
彷彿提醒我,在神的眼中,死並非終局.
死不過是人肉體的終局,而對上帝來說,這還並非事情成果的結局.


提醒我,就算我死了,我所禱告的尚未成就,但我在復活的那日,我必要看到榮耀之主的成就!

甘露恢復大地

作者在這,用了一個很特別的比喻,比喻死後的復甦.
好像一粒死的麥仔,要重在土裡,而經過甘露滋潤後,它會進入下一階段的生命,而且長的茂盛,結出更多種子來.
這段,讓我想到耶穌的提醒,告訴我,榮耀主是唯一能賜下生命的主!!
願我的一生,深深知道,永生之道,就在耶穌基督裡!
榮耀歸給愛我的天父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有看到我天國的法則嗎?
時間在我手裡,終局在我手裡,成功在我手裡,榮耀在我手裡,生命在我手裡,道路在我手裡,真理在我手裡.
所以,生命的終局,我說的算,因為我是磐石的主,所以你要堅信我,成為堅信的義人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學習,求祢聖靈光照我,讓我知道,萬物的終局在祢手裡,在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,祢說的算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