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

使人跌倒的先知/賽28

--QT重點--

  1. 取代榮耀的神百姓
    這段,上帝針對北國發出審判,上帝要把他們這些酒徒引以為傲的華冠摧毀.上帝要派強壯有力的人,來摧毀神百姓以為的榮耀.
    這段可以看出,這群上帝百姓,看重上帝所給的榮耀,大過於上帝本身,所以在V5中,上帝提到,到那日,上帝要親自作他們的榮冠與華冕.

  2. 醉酒無安息的先知
    而在V7提到,這群先知醉酒,並沒有造著摩西律法的教導,謹守自己的本分與身分.
    所以他們會錯解異象,糊塗判案.
    而他們信息,竟都是命令,律例,無法使人得享安息.
  3. 與死亡立約的神民
    而這群百姓,因為不敬畏神,得不到神的供應,所以與死亡及陰間立約.而活在謊言中,藏在詭詐之中.
  4. 摧毀陰間死亡的主
    而上帝藥力一個基石,穩固的房角石,使信靠的人不致蒙羞.而上帝接著要讓與死亡立約的人,被災難給毀滅.日日夜夜災難不斷.
  5. 勸戒譏諷民的先知
    而在V22以賽亞提醒,這群北國的百姓,不要在譏諷上帝了.因為這樣的譏諷,只會被上帝的韁繩勒的更緊.
    而這邊也可以看出,上帝會在審判前,發出先知為祂去提醒,給人悔改的機會.
  6. 奇妙策士的指點
    而這段,以賽亞特別提醒,農夫不會一直耕地而不會灑種.而在合適的地方,提醒所撒的種子.
    而也會告知,如同用合適的工具,去取得糧食,而不會摧毀糧食.


--思想心得--


使人跌倒的先知

這段,對我的提醒是,我是否會像喝醉酒的先知,無法給人安歇之地,而只能給嬰孩般的餵養,所給的,都是命力與律例,而最後使人跌倒與受傷.
願我,成為能給人出路的先知,能給出能帶有生命的供應.
而不要使我,自己都給初作不到的教導,與領我與他人一起摔倒的道理.

使人得勝的上帝

而這段,上帝用了一個很強的對比,就是只有神,能指引人前面的路.使人知道獲取糧食的方式,與不破壞糧食的方式.
原來,我所有的生存之道,一切都來自於神.

所以,只有上帝能給我智慧,給我最有智慧的法則在每一個生活階段.所以我的心啊,你要倚靠你的神,因祂配得稱頌!
祂滿有智慧與創意,擁有你所有生存的法則!
榮耀歸給愛我的神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敬畏我,因為我是奇妙的策士.
你要敬畏我,不要進入黑暗,不要與死亡立約,與陰間結盟.
不要用謊言為庇護所,以詭詐為藏身處.
只有信靠我所立的房角石,就是我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.

所以要敬畏我,要膽戰震驚,在我面前度日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請祢使我的心,時時敬畏祢,使我知道,祢是深深愛我的上帝.讓我知道,我的生命之道,全在祢的手中.
求祢指教我,端正敬虔度日,榮耀歸給祢!
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,天父上帝的慈愛,聖靈的感動與交通,常與我同在,使我天天敬畏愛我的主!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