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

背叛的先知/耶28

--QT重點--

  1. 假先知的預言
    這一段,好像也紀載在列王紀中,提到真假先知在王前的事情.這兩位先知發生了爭執.哈拿尼雅斷言上帝要折斷巴比倫的軛,在兩年中,要把被巴比倫所擄的器皿都帶回來.也要把猶大王約雅敬的兒子耶哥尼雅,從巴比倫中帶回來,而折斷巴比倫奴役猶太人的軛

  2. 折斷耶利米的木軛
    而耶利米先知,發現他與哈拿尼雅先知的預言不同時,他就告知,從古時到此的先知,都預言許多地方會受戰爭與飢荒.而預言平安的先知,要等他應驗,才知道他是神的先知,而哈拿尼雅就很不客氣的,折斷耶利米身上的軛,耶利米就離開了王宮.
  3. 加重猶大的鐵軛
    而接著上帝很酷,才剛折斷木軛不久,上帝就對耶利米說話,直說,折斷的木軛,要換來鐵軛,不只百姓,連田野的走獸都要被巴比倫管轄.
    V14這段,上帝特別說明自己是以色列的神,萬軍之王.
  4. 背叛先知的滅亡
    因此,耶利米就去對哈拿尼雅說,上帝並沒有派他來傳揚上帝的話,他卻誘使民眾相信他的謊言.因此上帝說,他背叛了上帝,因此他要在世上被剷除,今年必要死,而哈拿尼雅,就在當年的七月死了~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如果看全文,其實哈拿尼雅之前,確實是一位先知.
而且上帝也說,之前他信靠神.
而我今天想思想的是,那是甚麼原因,哈拿尼雅會背叛神呢?


我的思想是,人之前受了恩典,而會背叛神
有可能是看重人的愛戴與位高權重的賞賜,高過了看重以色列的神,萬軍之耶和華的愛戴.


這個問題很嚴重,值得我好好思想.
為什麼一個經歷過神恩典的人,而且神把他拉到高位時,還是可能背叛上帝?


當我思想答案時,我心中冒出一段經文,約翰一書2:15-17
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唯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

原來解答是,當我的情慾勝過神的旨意後,我就不會在愛天父了~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可以專心愛父,因為情慾一切的都會過去.有天我的肉體會衰殘,有天原吸引我的,會原離我眼目,我所驕傲的,只能留在今生.
而只有遵行上帝旨意的,可以永遠常存,直留到永生.
所以願聖靈幫助我,常常愛祂,不背叛祂!
奉耶穌基督的勝名,阿們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知道,你所追求的,有天都要廢去,而只有遵行我旨意的,便永遠長存!
所以,愛我,選擇永恆,不要背叛我,因背叛我的,就必因罪失去生命!所以選擇生命,愛生命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真的好愛我!
不斷對我說永恆的事情,天天光照我,給我行善的力量,我愛祢,幫助我,一生都不背叛祢!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