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

成為榮耀主的樹/結31

--QT重點--

  1. 伊甸園香柏樹
    這章,是上帝再次對埃及法老王的預言.
    特別的是,上帝用了亞述這國家來例子.
    彷彿上帝要用真實的案例,來提醒法老將要來的審判.
    上帝直說,亞述是一個在黎巴嫩巨大的香柏樹.
    而這棵樹枝繁葉茂,遮天蔽日,高聳入雲.
    而上帝是它的園丁,上帝給它澆灌,而它就長了比上帝伊甸園的樹都還高大.
  2. 驕傲的香柏樹
    而因這香柏樹高聳入天,因此生心驕傲,而上帝就把它砍掉折斷,讓飛鳥無法停息於樹,各枝葉都被散落在各地.
    而使它落入陰間,到被殺的人那裏.
    而上帝說,這也將是法老的結局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給我一個很深的思想是,原來國的茂盛不過是上帝園子中的一棵樹.而上帝會使這棵樹生長,給它供應,給足夠的養分.但每棵樹生長的狀況不同,有的高大有的矮小.
而這段給我一個想法是,上帝對每一個國,每一個人,所給的恩典都是公平的,都是一樣的.

但每棵樹彷彿回應都不同,生長的狀況也不同.
而對我來說,我是不斷成長的香柏樹,還是不健康的樹,找不高的樹?
而對一棵樹來說,成長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,因為園丁細心灌溉.而除非這棵樹的原有的生命沒了,空有外表而裡面找已死亡.


願我成為一顆上帝所愛的樹,而且是願意回應神的話灌溉的樹.也是一顆願意謙卑的樹,深深知道,我離了主甚麼也不能作.求聖靈幫助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我必要帶領你走一條美麗的路.
而我是好園丁,我必修剪你,灌溉你,充滿你的生命.
而你要知道的是,你是一棵樹,你離了我甚麼也不能作.
當知道你的身分,當知道我的身分,你是被造物,我是創造主,你就必會謙卑不斷成長!~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求祢修剪我,灌溉我,醫治我,我要成為能使祢榮耀的樹,一顆謙卑在祢園中的樹.
願我的生命,被祢欣賞,被祢注意,成為祢的榮耀,放在永恆的園子中供祢喜悅~
求聖靈幫助我,每一天生活中,都活出使上帝感到喜悅與榮美的生命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