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

重視別人身上的責任/俄1

--QT重點--

  1. 從大位下來的國
    是俄巴底亞得到上帝的默示,而對以東(以掃的後裔)所發出上帝對他們的審判.而這個訊息是,萬國將被上帝的使者差遣,來攻打以東.而上帝要使以東成為小國,被人大大藐視.

  2. 因驕傲而被扯下
    而以東心高氣傲,認為自己再最安全之高處,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扯下他.
    只因他的驕傲得罪了上帝.
  3. 不搭救手足的罪
    而以東受罰,是因為他們對以色列人的態度.
    他們是手足之國,但他們卻在以色列最軟弱之時,趁火打劫,把自己的手足交給了敵人.
    而因此,上帝要使以東之地,一個一個被萬國瓜分,成為小國.
  4. 回歸上帝的國度
    而上帝直說,祂將帶領雅各家重回產業,也成為大火滿有能力.
    而到那日,必有拯救者到錫安山,審判以掃山,國度就都歸耶和華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讓我吃驚的是,原來以東是以掃的後代.難怪上帝會在手足之情上,特別對以東有這要的要求與審判.而給我的提醒是,我是否對我的手足,或是耶穌所說的鄰舍,常常沒有一種同理心.可能是我的弟兄姊妹,甚至是我家人,我的孩子,又更深的是我的妻子.

願我不要認為,我可以自私的顧好我自己就好,把資源都自私的獨吞就好.因這不是上帝創造人的心,上帝要的是愛人如己,要顧念所需要的孤兒寡母,和需要的人.

願我的心幫助我,天天成為主美好的工作!~有一顆憐憫的心,常常關注所需要的人,而當我願意給予我有的,上帝就會如同五餅二魚一樣,成為祂國度中的祝福!
我的心啊,要記得,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養育你,並不是要你成為自私~我照顧你,並非是要你只顧自己.起來吧,你要學習像我,因我愛我所創造的一切.而當你真實充滿我的愛的時候,你就會變成我,因為我在你裡面,你在我裡面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天天帶領我,指教我,看到祢的心意極其廣大,祢的愛何等高深.
天天帶領我,走在祢的心意之中,榮耀歸給祢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