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

微小身分偉大呼召/摩7

--QT重點--

  1. 阿摩司的乞求
    這一段,特別提到上帝讓先知阿摩司所看見的異象,而這異象也代表了上帝將對以色列的災禍.而當阿摩司看到後,就對上帝說,求上帝赦免雅各,因為他太弱小了無法承受這災.

  2. 心生憐憫的主
    而上帝就心生憐憫,垂聽了阿摩司的禱告,就不降這兩災在這個國家.
  3. 被威脅的先知
    而伯特利的祭司,亞瑪謝把這事情告訴了以色列王耶羅波安,告知阿摩司一直傳達亡國的消息.更跑去告訴阿摩司,要他這先知快點逃走.
  4. 被呼召的先知
    而阿摩司回覆他,他其實不過是一位看守羊群的牧人,也替人看守桑樹.但上帝不再讓他看守羊群了,而是去對祂的百姓說預言,而他目前所做的,就是此事.
  5. 被審判的祭司
    而亞瑪謝,因為所作的事情,成為第一個領受遭難預言的人.
    因為他禁止上帝的話傳遞,因此他的妻子必成為妓女,兒女死在刀下,田必被瓜分,他要死在異鄉.而以色列人還是會被擄去,遠離家鄉.

--思想心得--


憐憫的先知

這段,讓我看到阿摩司的心志,充滿了憐憫,如同摩西當時和上帝,為了所多瑪城的討價還價.而我想,當我的國家遭難時,我是否也有這樣的心志.因為當國家遭難時,活在底下的我也是會受災難,而那愛國之情,有可能因此油然而生.求主讓我關心我的國家,關心我的土地,關心我身邊的人,關心我的家庭.因為這些的變動,都會與我有關,求主幫助與憐憫我,常常保持祂的心志,祂憐憫的心,去為有需要的禱告與行動~

原本的身分

而阿摩司這章的心志相當鼓勵我,原來他並不在乎人家如何叫他,他也不管他的身分是甚麼.他只知道,原本他就是一個無名小卒,而如今,他不過是在傳遞上帝呼召他的話,他順服與順命.而因為是神的話,所以充滿了撼動國家的能力,與斷定人生死的大能.求聖靈幫助我,不要忘記我的身分,因此我不用過於看低自己,也不用看高自己,而是按著上帝給我的職責,去作上帝要我傳遞的事情.
願聖靈幫助我,讓我天天知道我是為誰而生,為誰而活!
榮耀歸給愛我的主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不要忘記你的身分,雖然你不過是一個普通的職員.但我必會用你,撼動這個世代.繼續傳遞我的話,順服去作我要你作的事情.你將不斷經歷我奇妙的大能!加油,繼續下去,千萬別害怕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請祢繼續帶領我,認識祢的心意,與祢在萬國的救恩,榮耀歸給祢!讓我有一個很美的身分,持續前進!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