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

勞力得餬口的秘訣/彌6

--QT重點--

  1. 上帝控訴祂百姓
    這一章開始,是上帝遞訴狀,要控訴祂的百姓.要高山與丘陵和群山,一起來聽上帝的控訴,上帝要控告自己的子民,責備以色列人.

  2. 上帝歷史的訴狀
    而上帝,從祂開始帶領祂百姓離開埃及,從受奴役之地救贖離開,又差遣摩西,亞倫,米利暗一家引領他們.又保護百姓,不受巴勒與巴蘭的陰謀.這就是公義之主,上帝的作為!
  3. 上帝所要的祭物
    而彌迦在這段,發現自己是無法朝見神的,人無法向天上的上帝面前叩拜.
    因為上帝啟會喜愛成千的公羊與萬條油河?或是頭生的長子,因心中罪惡而親生的骨肉.原來,上帝早已把良善指出,就是上帝要我們行公義,好憐憫,常存謙卑更隨神的心.
  4. 公義主不容罪孽
    而上帝直說,祂不會容讓罪的,這些人將吃不飽,存不了錢,灑種不得收割等等,只因為他們守惡規,行惡行.
    所以上帝要使他們得荒涼,成為居民的笑柄,列國的羞辱.

--思想心得--

上帝喜悅的祭物

這段,給我一個很深的思想,就是究竟上帝喜悅人做甚麼?是獻千萬的祭物,還是人真心謙卑的更隨神,行上帝喜悅的公義和憐憫.願我的一生,都知道上帝真正的喜悅之祭物,而成為祂所喜悅的祭,真心行出,把自己獻給祂!!

勞力得餬口秘訣

另一個是,看到上帝給了一個真正蒙福的法則,就是要敬畏祂.
當人知道,當與創造天地,行公義和憐憫的主在一起時,就能得到真正的飽足.
這人,吃會吃飽,聚斂錢財會保住,免受刀劍傷害,撒種會得收割,榨橄欖能得油,採葡萄有酒喝.而這豐收的道理,就是敬畏這創造天地的上帝,而謹守祂的道,與祂站在一起.
願我的每一天,都能享受這富足的道理,當我敬畏神,我雖會經歷勞累,但我比能得到餬口,榮耀歸給神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雖勞力付出,但你會得到豐收.而這個豐收,是因為我的保守.
所以敬畏我,行公義,好憐憫,常存敬畏我的心~
我就必因你在我裡面,我也必在你裡面.我是豐富,你就必豐富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請祢天天帶領我,走在祢的心意之中!
我愛祢,謝謝祢今日和我分享,豐富的秘訣!
願我的心,天天敬畏祢,行公義好憐憫,常存謙卑的心,榮耀歸給祢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