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

聽道要悟道之天國成長法則/太13:1-23

--QT重點--

  1. 視而不見的人
    耶穌離開了房屋,又有一群人來跟隨祂想要祂講道,而耶穌就說了撒種的比喻.而當門徒詢問,為什麼要用比喻告知後,耶穌說了原因.天國的奧秘,只會讓跟隨祂的門徒知道,而不會讓其他人知道.因為有了還會更多到豐富,而沒有的就會把祂奪去.因為這群人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,聞而不悟.

  2. 解釋撒種的意思
    耶穌說,撒種的比喻預表幾種人.
    落在路旁:只聽了天國道理但不明白,魔鬼稱虛而入.
    落在石頭地上:是聽了道後,立刻歡喜接受,但因為心裏沒根基,因碰到患難就放棄信仰.
    落在荊棘中:是因為聽了道,被生活的憂慮和錢財迷惑,道被擠住了導致無法結果.
    落在沃土:是聽了道後,明白了道,就結出果實來,有一百倍,六十倍,三十倍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給我很深的提醒是,我是否是去看主的道,去聽了主的道,願意去悟主的道.因此最後願意去行道,讓主的生命透過我而能結出果子.
當我不明白主的道時,無法行道時,就如同耶穌說的,被魔鬼稱虛而入,或遇到患難就放棄了.或是因生活的憂慮和錢財迷惑,而使道擠住了.
求主幫助我,我想要成長,因為我不想要浪費時間與生命.
我想要在祢的面前,就有最高CP值得時光,可以有很好的成長.所以請祢讓我看見祢美好的價值,聽見美好的佳音,有悟性去體會出天國的美好,而天天歡歡喜喜地去找寶藏,守住寶藏,讓我生命可以倍數的結果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有些道是祢需要專心尋求的.而這些道並不是只是坐著聽道,而是需要祢去行道,去真正經歷的.
孩子,若祢信我,祢就去行,因為我是真實的,所以祢要用心待我,我就必用心待你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幫助我,讓我成為祢所愛的沃土,請祢給我機會,讓我能經歷祢的成長.主啊,我想要看到天國成長的法則,在這地上.我想要看見那奇妙,在我的生命之中.我不想錯過祢,請祢使用我!~預備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