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所要的自己根本不知/太27:1-26

--QT重點--

  1. 決議處死耶穌
    祭司長和民間長老,商議要處死耶穌,就把他送到總督彼拉多那裡.

  2. 後悔賣主猶大
    當猶大看見,耶穌被定了死罪,就感到後悔.
    決定把三十塊銀子還給祭司長和長老.直說他出賣了清白無辜的人,承認犯了罪.但因因祭司長不收,撇清關係,猶大就丟下錢袋,上吊自殺.
  3. 假冒為善聖殿
    祭司長決議不收這三十塊銀子,他們認定這是出賣人的錢,就決議把這錢,去買埋葬異鄉人的地.正如耶利米先知所預言的.
  4. 耶穌交換罪人
    當彼拉多在受審時,問了許多問題.
    但耶穌只回答了他是猶太人的王,接著他就沒再回話.
    而彼拉多就讓眾人選,要釋放巴拉巴還是耶穌,
    因他知道這些人忌妒耶穌.
  5. 不知自己做甚麼的人
    彼拉多的妻子,在異夢中被提醒,要彼拉多不要插手這件事情.因此彼拉多洗手直說,流這義人血的罪,不歸於他,由這群人自己負責.而眾人就起誓,願意把耶穌流血的責任歸於自己與他們的子孫.而巴拉巴就被釋放,耶穌就被鞭打,帶出去釘十字架.

--思想心得--


出賣主人的選擇

猶大的這段,給我蠻深的提醒.
猶大確實出賣了耶穌,但他最後想承認錯誤,把三十塊銀子歸還給祭司長,但祭司長不收,因他們忌妒耶穌,根本就想處死耶穌.因此猶大承受不了罪疚感就上吊死了.
我的思想是,彼得在前一章,不也三次否認主,而失聲痛哭跑離聖殿,躲到別的地方嗎?
猶大和彼得有差嗎?猶大是一種出賣,彼得不也是一種出賣嗎?
而猶大可惜的是,他選擇了結了自己的生命,沒機會看見復活的耶穌.

我犯過許多的錯,也曾經罵過耶穌,直說不要再當基督徒了.
但感謝耶穌的是,祂仍然用愛一次一次把我挽回,讓我知道生命屬於祂,我要珍惜我的生命.

祂讓我知道,祂來,是要為罪人死,要一命抵一命,如同巴拉巴這樣,代替我上了我原本該為自己罪所受的刑罰.

當我在失意的時刻,我的心,你願不願意,厚著臉皮,再回頭找施恩的阿爸父?求主幫助我~

所要的自己不知

另一個讓我思想的是,對祭司長與眾長老時,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作甚麼,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.

如果有辦法判定三十塊是血錢,那為何無法判定,他們自己是因著忌妒,想找各個假證據、各種手段,想處死耶穌的自己呢?他們不也是,流無辜人、義人血的兇手嗎?(血人)

更何況,連外邦人的彼拉多,都看出耶穌是義人,而決定洗手,不承擔此罪.這群人竟然還說,這流人血的責任,讓他們與自己的子孫承擔.

老實說,常常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在想甚麼?說甚麼?和天父求甚麼?

有時回想,如果上帝真的照我禱告成就,我應該早就離開祂了.因我自己,曾經獲得過恩典,而歡歡喜喜的帶著恩典離開施恩的主,所以我知道那種白癡的痛苦選擇.

其實我很軟弱,根本無法承擔甚麼責任,常常都是上帝幫我收爛攤子的屁股.

求神赦免我的罪,我的心思意念,我的口我的手我的眼目.
耶穌只有祢是義人,謝謝祢,一命抵一命的愛~

超越人手的上帝

雖然事情的演進越來越慘,耶穌開始被鞭打,要預備要前往十字架.但經文中還是很特別,作者馬太不斷紀載,這些都是為了應驗先知的預言與聖經的話.

更酷的,彼拉多的妻子,還作了異夢,要彼拉多不要插手這事.代表彼拉多其實是想插手的.

當苦難發生,沒想到是在成就上帝的作為.
讓我想到約瑟說的一句話:「雖然你們是要害我,但神的心意是好的,而是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成就今日的光景.」
這也不是代表耶穌自己嗎?

感謝上帝,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,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.祂並沒有按照我的道路而走,而是不斷用大能的手,引導我在祂的路徑之上.縱使我的人生碰到患難與困難,或許我會抱怨祂,咒罵祂,總是這些根本是我自己搞出來的錯誤.

祂的慈愛與憐憫,永遠使我誇口與安慰.
榮耀歸給愛我的主,謝謝祢一直照顧不懂事的我,請繼續帶領我,請繼續包容我,榮耀歸給我的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我一直沒有放棄你,因為我知道除了我,你再也沒有甚麼可以依靠了.而我再等待的,就是你懂事的一天.當你發現了我,當你願意把心門打開,當你願意把心中的主位讓我坐時,你就會發現,我一直都對你有美好的心意.
來吧,我再門外叩門,你願意開門嗎?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縱使我不知道為什麼願意,或是不願意.總使我以為我可以自己完成,縱使我搞砸了我的人生.
謝謝祢,祢都不斷地叩門,要我記得心門外有祢~
讚美祢,祢無處不在,我一直在祢裡面,在祢創造的世界之中.我也邀請祢,進入到我心中的世界中,邀請祢,在我的世界作王掌權.成為我世界的主,我想和祢一起同座席,我好想與祢的國度連結.
謝謝祢愛我,在我不懂事情的時候,就為我預備了這個救恩,一個永遠難以回報的救恩,謝謝祢!~我的主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