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代罪羔羊、執迷不悟/太27:27-66

--QT重點--

  1. 戲弄耶穌
    文案士兵押了耶穌到了總督府,接著叫全營的士兵來羞辱祂,戲弄祂,說猶太人的王萬歲.

  2. 揹耶穌十架
    而接著,他們就帶著耶穌上十字架,而有位西門,被強迫要為耶穌揹十字架,而把耶穌的罪狀釘在十字架上,罪狀是猶太人的王.
  3. 嘲笑耶穌
    許多路過的人,與祭司長們,都嘲笑耶穌,直說若真是上帝的兒子,就救自己從十字架上跳下來,這樣就會相信.而連強盜也這樣嘲笑祂.
  4. 死後的見證
    當耶穌斷氣前,說了上帝為何要離棄祂,而就大聲一喊斷氣了.而這時聖殿的幔子斷裂了,大地震動,岩石崩裂,有許多已死的聖徒都復活離開墳墓,進聖城向許多人顯現.
    許多人看見了,就說這人真的是上帝的兒子!!
  5. 安葬了耶穌
    有一個富人名為約瑟,他向彼拉多領取了耶穌的屍體,而用乾淨的細麻布包裹好,安葬為自己鑿出的新墓穴而就離去.
  6. 堅信的惡人
    第二天,祭司長和法利賽人,怕耶穌的屍體被偷,而門徒假借耶穌復活了,因此就要彼拉多派人封住墓口,且派人看守墓穴,以防耶穌被偷.


--思想心得--


代罪的羔羊

這段,讓我突然想到,以前我常常無法懂的事情,
就是為耶穌揹十字架到底是怎麼回事.
耶穌的十字架,原本應該是誰要揹?是耶穌,還是中間被強迫的西門?表裡不一的法利賽人.

我的思想是,耶穌是無罪的,祂究竟是為了甚麼而揹十字架呢?祂是神的兒子,祂來不就是為全人類的罪嗎?
而我,不也是人類的一員嗎?

代罪羔羊,為了世人的罪而來,揹了世人的罪,在十字架上而死.

這十字架,原本就是我的,但耶穌為了我的罪,帶受刑罰,
而我要揹的,就是原是我自己,但耶穌為我承擔最後的苦果,的代罪羔羊的我的十字架.痛與死,都是祂來受.
而我唯一能作的,就是幫祂一起揹我的十字架上山,一起與祂同死,與祂同復活.

執迷不悟祭司

另一個是,雖然有許多人,看到死人復活,相信了耶穌是上帝的兒子.
但仍有許多的人相信,耶穌不是神的兒子.這群人就是祭司長與法利賽人們.
他們看到聖殿的幔子,死人復活,仍然不信.還因此害怕耶穌真的復活,或門徒偷走,而導致這迷惑將被更加傳開.

有時我會思想,究竟耶穌要為我作到多少,我才會相信呢?
我才會真相信,祂是永生神的兒子.
我才會真相信,祂來不是要和我爭奪,而是為了救我.
我才會真相信,祂是再來的君王,而我願意持續警守禱告

求聖靈赦免我的罪,讓我知道,我的根本,就是罪人.
作惡對我來說,真本事輕而易舉,而行善,唯獨靠耶穌基督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雖然沒有看見我的兒子復活,但你真實常經歷祂.因此,你要好好在我裡面,你就會不斷地相信,經歷我是讀一的真神.孩子,和我交換時十字架,揹起我的十字架,你將經歷,與我同死,同復活的奇妙恩典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祢的愛真的是完全的,真的超越我們殘缺的愛.求祢幫助我,讓我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之中,榮耀歸給祢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