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定罪耶穌的人/太26:57-75

--QT重點--

  1. 奉主名誣告的大祭司
    這段,是由聖殿中最大的祭司審問耶穌.他們找了許多假證據要誣告祂,但都無法找到真憑實據.直到大祭司自己出來質問耶穌,奉永活上帝的名命令耶穌起誓,要祂自己說,祂是不是上帝的兒子基督?

  2. 我是永生神的兒子
    耶穌回答,大祭司說的沒錯,也說,之後大家將看到人子在大能者的右邊,駕著雲彩降臨.而因這段話,就成了大祭司認定耶穌褻瀆上帝的證據,因律法紀載,不可妄稱上帝的名.
  3. 彼得不信的預言成真
    彼得關切耶穌,一個人獨自跟進,但因為有人認出他是跟隨耶穌的門徒,他就三次地否認,直到雞叫的時候,彼得才發現耶穌所說的預言成真,而痛哭離開.

--思想心得--

定罪給耶穌

這段,我覺得很諷刺,原本大祭司是敬畏上帝的,是帶領眾祭司一起敬拜上帝,認真查驗上帝的話,解釋上帝的話,與帶領百姓認識上帝的一群人.

甚麼時候,敬拜上帝的人,反而成為阻擋上帝工作的人.
無法認出上帝的兒子,還誣告與陷害祂,讓祂成為褻瀆上帝的人.

我的思想是,我會不會在教會中,反而是,常常阻擋聖靈工作的人,成為不傳福音、抹殺福音、把人檔在福音門外,只想成為群眾的領袖的人呢?

當我的心如此,為了錢、權力或非以上帝為中心的思想時.
那我就可能會成為扼殺基督福音的人.

我將會阻擋,有基督同在的教會.因此求聖靈光照我,讓我願意伏在主的權柄下,成為願意歡迎基督掌權的教會.

自信的擊潰

當耶穌和彼得告知他將會軟弱時,彼得當時都不相信,直說他會跟著耶穌一起同在不會離開.

非要耶穌最後直說,他將三次不認祂的預言.
而彼得在現場醒悟到時,對自己相當痛苦與懊悔.

彼得是很有信心的人,當他與眾人從客西馬尼園逃走後,他仍一個人獨自回到這危險之處,想關心耶穌的安危.

他是真的很有信心的人,但彷彿耶穌要他去面對的,就是對自己有信心其實在危難中會垮的.

重點是,耶穌也早預言,祂復活後,將比彼得更早去加利利,也代表耶穌將去尋回門徒.

給我的提醒是,當人自己為有信心時,其實是低估了自己的軟弱,與惡者的攻擊,更低估了上帝的恩典.

不曉得,其實這些都是因為在上帝的保守之下.
求神幫助我,讓我在信仰路上,是對基督有信心,而非對我有信心.使我學習謙卑在天路之中,常常感謝與讚美,保護我的上帝!~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你要學習分辨我的作為.不要成為假先知,不要成為敵基督.不要自以為是,要在世代中,認出我的作為,擁戴我的作為.要看自己合乎中道,而我就是那個中道.
天天來我面前,我將微調你,因你是我所愛的,無論如何,我都會挽回你,使你不失腳,因此在每一天中,讚美我的作為吧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在以前我敵擋祢時,祢就一直愛我.祢一直沒有放棄我.當我以為我能為祢作點甚麼時,當我為成果很難過時,祢還是再次地挽回我,讓我知道,其實我一直都在靠著自己的自信.謝謝祢,當我軟弱離開了祢,祢再次用祢的愛挽回我.也讓我知道,從自信到倚靠祢的信心,才是真正的蒙福之道.謝謝祢那麼愛我,榮耀歸給祢!~一次次挽回我的耶穌基督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