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成為門徒的條件/可3:1-19

--QT重點--

  1. 注目與監視
    當耶穌說完自己是安息日的主後,他又進了會堂,看見一個人手萎縮,而當時有許多人密切監視耶穌,想看祂是否在安息日醫治他,好找藉口控告他

  2. 救人或害人
    耶穌就叫手萎縮的人,站在眾人的中間.而問大家,安息日應該行善還是作惡,是要救人還是害人?
    而因眾人都不回應,耶穌就生氣地看著這些人,也為他們的心硬而難過.耶穌就醫治了這人,而法利賽人就離開,與希律黨的討論如何除掉耶穌
  3. 揀選與背叛
    耶穌上了山,把符合自己心意的人招集到跟前,而從中選出了十二人,使他們成為使徒,讓他們跟隨耶穌,差遣去傳道,也賜給他們趕鬼的權柄.而其中,還有將要出賣祂的猶大.

--思想心得--

別讓耶穌生氣

這段,讓我思想耶穌說的話.耶穌問了一個問題,就是安息日時,到底是作惡還是行善.耶穌想要救這手萎縮的人,但法利賽人想要除掉耶穌.而法利賽人認為,安息日不能做任何事情,但不曉得,自己其實也作了事情,就是要行惡除掉耶穌.
因此也犯了安息日,耶穌對這群人心硬感到生氣與難過.

我呢?我常讓耶穌難過與生氣嗎?我常常沒有憐憫之心,而常常還墨守成規嗎?願我的心,常能體貼耶穌的心,成為有憐憫的人~讓我學習謙卑,不讓我自以為義的人,求主幫助我!~

成為門徒條件

耶穌曉得人的心,因此在挑選門徒中,不可能會想選擇猶大.
耶穌究竟在想甚麼,祂期待甚麼,又或著門徒的標準是甚麼?
耶穌曾經說過,我來是為了招罪人,並不是招義人.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.
如果反推,那耶穌看門徒的標準又是甚麼?
我看門徒的標準又是甚麼?我自己又有達到我所定的標準嗎?
求主幫助我,讓我成為貼近主耶穌的門徒,讓我不用自己的眼光定義一個人,而是從基督的心腸來看~
謝謝聖靈,常常光照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是憐憫的主,我一直在尋找我的門徒,而我唯一尋找的,就是願意敬畏我的.不管他們的身分是甚麼,當人發現自己的罪,而求我赦免與醫治時,我就會執行.
孩子,我愛這世上的每一個人~祢愛我嗎?若愛我,就照我的命令而行,我就常與你同在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愛我,在我是罪人時,祢就為我而死.
我是一個罪人,是一個很差勁的罪人~但祢愛我,召了我,給我一份愛的任務,就是與祢一同經歷一個愛的行動.
謝謝祢挽回我,請祢繼續帶領我,成為一個愛的使徒!去分享祢的愛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