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墨守成規的人之不斷更新的信仰/可2:18-28

--QT重點--

  1. 耶穌是新郎
    當約翰的門徒與法利賽人都在禁食時,他們來問耶穌,
    為什麼祂的門徒都不禁食?耶穌就回答,當新郎在的時候,不該禁食.但當有一天,新郎被帶走後,他們就要禁食了.

  2. 耶穌是新酒
    接著說了一個比喻,沒有人用新布補舊衣服,因為這將使舊衣服扯破.沒有人會把新酒倒在舊皮囊,否則舊皮囊被漲破.新酒要裝在新皮囊中.
  3. 耶穌是安息日主
    安息日那天,耶穌的門徒搓了麥穗吃,而被法利賽人批評,這群人不守安息日的規定.而引出了耶穌直說,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,而人子是安息日的主!~

--思想心得--


墨守成規的人

這段,讓我思想到,看到耶穌身邊的人,有蠻多人都在用放大鏡來找祂的麻煩,而當耶穌的問題找不到,他們就開始找,耶穌門徒的麻煩.
但耶穌一次一次回應,也漸漸引出了祂自己的身分.

耶穌是新郎,是婚宴中的主角,祂透過了禁食帶出了自己.
我印象中,禁食是之前舊約時定的規則,通常是人得罪神求神赦免,或是想和神懇求一件事情的行動.
耶穌直說,當新郎同在的時候不需要禁食,直說出祂就是新郎,應該與新郎同歡,不該禁食.
接著,更透過守安息日的規條,帶出自己的人子的身分.

從這可以看到,人容易把上帝的話,設計成一個規則來遵守.
當自己作到了就會開始進入比較,而責備別人帶出自己的卓越感.又或者,有能力的人,就會變更上帝的話,讓自己輕鬆遵守,讓人付出代價.

但耶穌一次一次的,扭轉人對神錯誤動機的理解,與自以為義的心態.

求聖靈使我更新,讓我不活在一種信仰文化.而把這些規則,套成一種親近神的公式.

也請賜給我新酒,更新我成為新的皮囊.讓我一次一次能承載,來自於祢的更新澆灌,讓我可以一次一次承接,謝謝愛我的主.
使我一天新似一天,榮耀歸給祢!!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活在我的裡面,你不是活在教會文化中.你要學習從我的話中,因著我聖靈的更新,一天新似一天~
我愛你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不斷帶領我更新,不活在一種律法生活,而是可以活在祢的心意與動機之中~
也讓我享受,每天與新郎同樂的生命~
謝謝祢帶領我,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