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

被免債的我之重價買贖主/路7

--QT重點--

  1. 百夫長的信心
    耶穌在這邊,特別稱讚百夫長信心是大的.
    原因是,因這官長是用自己見過的權柄,再想耶穌的權柄.用地上軍隊思維,再想天國軍隊的思維.而因這官長想的是正確的,因此耶穌稱讚了他的信心.

  2. 債主的憐憫心
    當一位法利賽人,邀請耶穌吃飯時,有一位罪婦,拿了香膏為耶穌擦腳.而挨著祂的腳哭,並抹上香膏.而耶穌就舉了一個債主與兩個債務人的故事,用債務的事情,描述赦罪的恩典.

--思想心得--

超越萬有的權柄

這章老實說,特別拓展了我的信心眼光.這百夫長若是對的,我就要繼續延伸.台灣有總統,又有命令三軍統帥的權柄.而美國的總統勢力更大,是世界強國.
如果是這樣,那耶穌呢?擁有天父賜天上萬有的權柄的主,祂的權柄,又是多麼的可怕與壯大?
真的求主原諒我這個小信的人,不要常常因著我的小信,而把耶穌想小了.求聖靈繼續擴大我的信心,知道這快來的主,有何等大的權柄,因為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再祂手中了,而祂竟然願意住在我裡面,何等恩典,祢竟然在乎我!~

被債主免債的我

接下來,耶穌給了我一個思想,就是欠債與赦罪的關係.
欠債就有義務還債,如同我欠銀行多少,我就應該履行合約還多少,還需要增加利息.
耶穌就用這思維來告訴我,我其實也是欠債的人.
那我欠了甚麼債?我又欠給了誰?

從這邊就可以看出,我欠了天父的債,這債就是罪債.
我原本就是罪人,我祖先犯了罪,而罪傳到我身上,
而犯罪的人就是要死,我原就是要死的.

但因為天父的獨生子為我而死,而使我可以逃過原本該死的債.
耶穌說到當一個人被赦免的多,這人對赦免者愛就深切.
因此,當我多看重這赦罪之恩,我就會用多少,報答我的債主與貴人~~因此,求聖靈幫助我,天天對我這被赦免罪的救恩天天感恩,因為我已經無罪一身輕,成為在基督裡自由的草!~何等恩典,祢竟然在乎我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繼續認識我,你要成為了解天國法則,還有我的強而有力的權柄,還有我是何等免了你的債的主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原本就是不配的,但祢竟然在乎我~
我在這一生中,可以認識祢,被祢免了債,這是何等的恩典!~我一生要成為感恩之人,我謝謝祢,主動認識我,主動為我還了債務,我是祢的人,祢用祢自己買贖了我,而我一生就有大價值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