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

聰明人生建築師/路6 27-49

--QT重點--

  1. 如同天父一樣
    今天這段,耶穌講述許多天國運行法則.
    若稍整理都能看出,耶穌要我們向祂一樣去愛仇敵,給予他人憐憫,如同天父憐憫人.
  2. 責人要先責己
    耶穌特別提到,不要論斷人,也不要只看對方眼中的刺,而忘記自己的梁木.耶穌用這個,來提醒人,要責備別人前,要先責備自己.
  3. 好樹結好果子
    祂在這段,也特別提醒人,一棵樹看不出好壞,只有當它結出果子時,才是好樹.所以,只有能結出美好的果子,才是真正有生命的人~
  4. 聰明蓋房子人
    耶穌也用了一個比喻告訴門徒,聽了祂的話,願意去遵行的,就是聰明人~如同把房子蓋在磐石上,永不動搖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我想挑選蓋房子的聰明建築家.
耶穌在這特別提到兩個階段,
第一階段是聽了祂的話,第二階段是去行.

看的出來,其實應該有第三種人,就是不會聽耶穌話的人.
但想了想,不去聽耶穌的話,與聽耶穌的話最後沒行,其實都一樣.

但這裡強調,這兩種的結果,會對經歷神的話將有很大的差異.耶穌特別強調,當人願意照著耶穌的話去行時,生命所付出的,都會在一個穩固的磐石根基上.

當人願意去照耶穌的話去作,就會一次次見證,主耶穌的話是真實的.

談白說,只有當我去遵行主耶穌的話的時候,我腦袋中的知識,才會實踐與轉化在我生命中~而只有身體經歷過的,才不會忘記.求主教導我每一天,如何活出祢的話.
求主幫助我,讓我在信仰的生活中,從知識轉化為生命~
讓我用信,回應主給我的每一天!~
榮耀歸給主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作聰明人,要聰明,就是去實踐我的話.
我說的,你去作,你就可以經歷我的真實!~你的生命就有堅固的根基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請祢帶領我,天天去實踐祢的話.
有祢的話我就有亮光,實踐祢的話,我前方就有光明的人生路!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