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

【戰勝生命鐵戰車】 士4

女先知底波拉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 以笏死後,以色列又作耶和華視為惡的事情.上帝就把他們交在迦南王耶賓的手上.女先知底波拉叫巴拉率領一萬拿弗他立人攻打將軍西西拉.
而巴拉不從,堅持要底波拉一起去,因巴拉未順命,所以底波拉告知他將得勝,但他無法得榮耀,榮耀會歸在一個婦人.
而上帝真的就讓巴拉軍隊戰勝鐵戰車,而且也勝過迦南王耶賓,而婦人雅億照先知說的,殺了西西拉得了榮耀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厭惡兒女行惡事、交給仇敵、垂聽呼求、呼召、同在、戰勝鐵戰車、交付任務、不給不順服的人榮耀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底波拉的呼召


這邊,出現了第二個女先知,印象中第一個是摩西的姊姊米利暗.這位女先知成為第四個士師,領受了上帝的話,呼召巴拉去拯救以色列人.
我的思想,底波拉一生在審理以色列人的事情.
在那時代,重男輕女.她是女性,但她照樣被上帝使用,讓人因此尊敬.
所以上帝使用任何人,只要願意順服,上帝都可以使用!


不信的巴拉

被呼召的巴拉,因為膽怯,要底波拉陪同.
在某個狀況來說,因他信不過底波拉說的雅威.
所以,他能得勝但得不到榮耀,何等可惜.
我的思想是,我不要做白工,我要作的一切,就是為了要被主紀念.若我不相信上帝,我又去服侍神,事情解決了,但得不到上帝的榮耀,何等可惜!~


戰勝鐵戰車的主

這章很特別,還記得士1第19節,猶大支派無法攻下平原的鐵戰車嗎?但這章,巴哈軍竟然勝過了九百輛鐵戰車.
而且士4第14節,底波拉看到雅威已經率先出戰了,已把仇敵交在他們手中了!
原本猶大眾支派攻不下的鐵戰車,在第4章只靠1萬人拿弗他利人就攻下了,何等的猛!
差在哪邊?差在被上帝呼召的人,願意順服主去征戰,且知道與看到雅威要率先征戰!

我的思想,有些人無法勝過鐵戰車,但有些人勝過鐵戰車,其實源頭就在,我信不信過神!
求主讓我成為回應呼召的軍隊,勝過生命的每一場鐵戰車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祢在困境中,依然得勝,而且一直呼召願意得勝的人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得勝的神,依靠我,沒有任何難成的事情!
只有你有沒有辦法信我,問題在你不在我!
來吧,回應我的呼召,進入屬靈的戰場,成為我的軍隊,戰勝生命中強大的鐵戰車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深信我有得勝的耶和華元帥,而且祂會在戰場上,先發征戰!
而我就是順服跟隨,打開屬靈的眼睛,跟隨祂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再次鼓勵我,緊緊回應祢的呼召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戰勝生命鐵戰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