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94狂讀經法/詩篇/轉變契機的讚美/第2遍




2017/05/4轉變契機的讚美

第二次讀詩篇,對大衛有更多佩服的體會.為什麼大衛可以在任何時刻,彷彿能摸到上帝的心意.而且無論何時都讚美主呢?
我也很佩服,可拉的後裔等,他們看到以色列被擄後,寫了許多詩歌,由難過中轉為讚美主.那樣心態的轉變,也值得學習.讚美主是基督徒轉變的契機,因讚美祂的全能時時刻刻在掌權,而且祂不誤事!
我要學習這些作者的心態,要時刻讚美!


2017/02/13 不斷電的讚美

詩篇是我目前讀起來,最長的一卷書,總共有150篇!
而在讀的過程,有如參加了一場敬拜、讚美、禱告會。
裡頭有眾多作者,而我在閱讀時,會特別了解為什麼上帝會愛大衛。

大衛無論在得勝、難處、得罪上帝,他都讚美上帝或與找上帝訴苦。
這是非常奇妙的,有多少人可在困難中,被人攻擊時,他還能說上帝是公義的主,而把惡人交給上帝處理!

而大衛若要詛咒,也不會開口詛咒人,而是尋求公義的上帝,求主審判他們!
大衛非常奇妙,他有凡事都找上帝的特質!

在患難中,大衛一下抱怨上帝袖手旁觀,但讚美後,又希望上帝秉持公義!
代表,大衛認為人唯一幫助,不是人而是上帝!

大衛很了解上帝的屬性,在難過時來到上帝面前訴苦。但說著說著,他就來開口讚美,再次想起上帝的屬性!

更猛的是,大衛越讚美,就越了解上帝的屬性!
為什麼,他可以這樣摸到上帝的屬性呢!!難道是因為不斷的讚美!!
對我來說,我常常用聖經的話來讚美主。
但,大衛,是誰教他這些詞彙,是誰教他這些上帝的屬性!真是太美太有智慧了~

還記得,大衛在年輕時,用樂器彈琴,為掃羅趕走仇敵的騷擾。
為什麼大衛的彈奏,可以有那麼大的能力呢?
原來,大衛一直用琴瑟來與上帝親近與讚美。

而最後的思想是,這些詩歌,都是作者對上帝的體認,所寫下來的詩篇。

而我的生命,也有我生命的詩歌!
當我越了解上帝的屬性,我的詩歌就會更美更多!
來,一起在你的歲月恩典上,譜出屬於你我的詩歌吧!


我愛的詩篇

詩篇39篇,最愛的原因是,大衛認為人活著只是一個氣息,只是一個客旅。
他求主寬恕他,讓他在離世的時候,可以重展笑容!!!

詩篇40篇
上帝不要獻祭,只要人自己來到上帝的面前

詩篇41篇
病中的禱告

詩篇51篇
大衛與拔示芭通姦後,先知拿單來找他,他作了此詩,交給樂長。
這一篇,是許多詩歌會使用的經文,但或許有很多人不知道這首詩歌的源委

詩篇49篇

詩篇88篇


詩篇150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